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复读生明年录取线要加40分?教育厅长辟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08:4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作为教育工作者,复读生在我眼中和其他学生是一样的,不会特殊对待。社会上近日有传言说明年会提高复读生的录取分数线,我明确地说,教育厅目前没有此打算。”昨日下午,面对考生、家长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对当前社会关于高招的几大疑点进行了现场解答。

  复读生录取线不会提高

  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达到56万人,比去年增加10万人。其中一方面是因为近三年来高中教育发展迅速,上高中的学生数量增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去年复读的考生比上一年增加了20%,增加了高招竞争的压力。

  今年高考结束后,社会上有传言说,教育部门为了遏制复读现象,避免招生计划被浪费,明年高招时,复读生的录取分数线要比应届生高40分。对此,程艺表示教育部门不会对考生区别对待,是否复读是考生的自由,省考试院不会强加干涉,更不会提高复读生的录取分数线。同时,程艺也希望考生能理性对待自己的情况,珍惜被录取的机会。

  “知分填志愿”明年更完善

  自高考结束以来,有关“知分填志愿”和“估分填志愿”哪个更合理的议论一直在进行着。

  程艺表示,今年我省实施的“知分填志愿”让考生不再为估分的准确度而为难,减轻了考生的心理压力。同时,从目前的招生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志愿填报更趋理性,志愿分布较为合理,高分考生撞成“死档”的概率减小了。一本第一、第二志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中,文科580分以上的考生仅有20人,理科600分以上的考生仅有67人。

  不过,由于今年是第一年实施,没有太多的经验和数据可以借鉴和参考,难免让家长和考生有些困惑,这种情况明年将会有所改善。

  为何不按100%比例划线?

  “学校公布了控制线,可是达线的考生还有可能不被录取。那为什么不直接按照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来计算分数线?”对于今年一本、二本院校公布的预测线,一些家长提出了疑问。

  对于这个问题,程艺解释说,目前的招生计划随着后期招生的进行还会有所变化,今年省考试院就额外争取了上千个招生名额,如果完全按照原定的招生计划来划定分数线的话,一些高校临时想增加招生计划就没有多余的生源了。而且,一些线上的考生可能会因为某个原因不符合某所高校或专业的要求而被退档,剩下的生源就不能满足需要了,浪费招生计划对考生也不利。所以当前一般都是按照120%划定控制线。

稿源 新安晚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563023] 辽宁省 网友: 于2009-02-15 19:42 发表评论:

  复读生难道不和正常学生一样吗,要知道他们也是被别的复读生挤下来的

[430634] 广东省 网友:地方 于2008-06-20 11:11 发表评论:

  加分不公平,就算是复读,他也不可能超出常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