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两百陕西学子赴大熊猫栖息地当使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5 13:1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部落格(BLOG,博客),亲爱的(朋友)们,(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这是一个叫“薇薇”的网友7月19日晚九点15分在自己博客的留言。他(她)说:“炎炎夏日,无心消暑,告别大家一段时间。过几天,我和导师的几个同学作为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秦岭青年使者’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秦岭太白山,会有一段时间更新不了博客了,嘿嘿,现在有点兴奋。”

  其实,“无心消暑”、要做“秦岭青年使者”的不只是“薇薇”和他(她)的同学,此次一同出征的“秦岭青年使者”共有200人,将奔赴大熊猫栖息地19个社区开展为期14天的技术服务。而像他(她)们一样利用暑期开展“三下乡”的陕西学子则有10万多人。

  为此,7月2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等在陕9所高校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了“WWF秦岭青年使者暨陕西省大中专学生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秦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自然保护区。近年来,随着大熊猫保护区的相继建立以及保护力度的加大,社区居民采药、放牧、伐木等直接依赖自然资源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受到制约,居民偷伐、偷猎现象时有发生。自然保护与社区经济发展也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改变秦岭社区经济发展模式,促进秦岭社区经济科学发展,成为缓解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选择。

  “秦岭青年使者”活动目的是强化秦岭保护区、社区以及高校之间的合作联系,通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实现大学农业科技成果在社区转化,服务秦岭生态保护,发展社区绿色经济,促进科研人才的培养和锻炼。

  世界自然基金会此次出资25万元资助他们开展秦岭周边社区经济摸底调查,养蜂、中草药种植、沼气等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环境保护和有关科技知识宣传,对WWF在秦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开展教育发展专项调研和支教活动,帮助社区发展高效产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使社区经济实现科学发展。“秦岭青年使者”活动工作区域覆盖陕西佛坪、周至、太白山、盘龙等18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厚畛子镇的社区。

  去年暑假,世界自然基金会曾出资27万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了200多名博士、专家和学生深入秦岭20个保护区周边近100个自然村,走访农户3100余户,发放并回收经济状况调查问卷2000份,开展农业科技培训160余场,帮助建立农民特色产业协会3个,解决农林实际困难800多个,形成经济发展项目建议书64份。其中10个二期小额基金项目获得批准,并投入实施,对社区经济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为主题,全省10万多名大学生将奔赴各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