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放弃国内名校 他们选择出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14:3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7月留学热,美加澳仍是热门地区,小语种国家渐受欢迎

  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小高却选择了到美国留学。记者昨日从市内几家留学出国中介了解到,随着高考结束,不少学生和家长将关注的重点转向了出国留学。今年像小高一样放弃国内名校而出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除了家庭原因外,更多是为自己选择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

  美加:老牌大国仍最热

  在加成出国15日举办的美国亚历山大大学重庆面试会上,闻讯赶来的学生和家长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在现场报名面试的15位学生中,记者发现了一位已经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录取通知的同学小高,家庭条件不错的他打算到美国留学,而原因“主要是看中美国的教育条件和环境”。

  据加成出国专家介绍,目前美国和加拿大仍是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国,和沿海省市前几年的情况相似。而瑞潮出国机构也出现了相似的情况,不少准大学生成为了近期申请出国留学的主力,有的甚至是在重点大学里学习了三年再重新选择留学的。

  瑞潮出国专家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目的,已经从单纯的读大学转变为上名校,不少手握国内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纷纷选择出国留学。

  专家提醒:在发放签证过程中,美国方面较为看重社会实践,如果申请人有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会为申请材料加分不少。有意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应该特别注意,申请该国签证的18个月以前,就应将保证金存入银行以备移民局查验。

  英国:新政吸引留学生

  英国今年也有留学新政策,从2006年开始,在英格兰地区完成硕士课程的留学生,可以获得1年的工作签证;在苏格兰地区完成硕士学业的则可以获得2年工作签证;完成学业的留学生在同一家正规公司工作4年以上,就有机会获得永久居住权。

  “永久居住权在留学生中很有吸引力。”和中出国集团重庆分公司专家表示,这一举措势必会刺激广大学生申请到英国留学的热情。

  专家提醒:留学英国在费用方面需学生和家长特别考虑,而专业的选择方面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实际情况。

  澳洲:学技能更易就业

  “到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学生很多都选择商科这个万金油专业。”瑞潮出国专家表示,由于签约难度较小,澳大利亚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但专业选择时却出现了单一化的倾向,商科专业大热部分原因是因为国人普遍追捧门槛低、就业广的经济管理类学科。

  而在澳大利亚,TAFE学院是真正就业十分火热的,也成为目前一些准大学生的选择。“到国外学实用的技能就业更有保障。”艾迪出国专家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最需要的是技能专业的毕业生。

  专家提醒:在本科阶段选择注重技术含量的专业,在硕士阶段可以考虑商科专业。对理科比较感兴趣的学生可以考虑生化,物理等专业,喜欢文科的学生则可以在会计、教育、翻译等方面进行选择。

  法意:4年费用约30万

  在重庆买一套房还是送孩子出国,这已经成为不少重庆家长的新问题。据狄邦出国介绍,随着法国和意大利留学项目的开展,这些小语种国家留学费用较低的优势开始体现,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开始用买房的钱给孩子做教育投资了。

  狄邦专家表示,一般法国公立高校要求学生在中国的高考达400分以上,除了免除学费外,留学生每年只花生活费和支付注册费就可以完成一年预科和三年本科的学业,“读完四年的费用约30万左右,跟在重庆买一套房的费用差不多”。

  专家提醒:除了语言优势外,到法国和意大利留学还应该选择在这些国家就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专业,如服装设计、古文物修复和工业设计等,有出国留学意愿但经济条件不够雄厚的学生可以考虑这些国家。

  韩国:零起点先去学语言

  “到韩国读大学跟国内的花费相差不多。”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韩国留学,瑞潮出国专家表示,由于到韩国的高校留学费用比英、美低很多,所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专家算了一笔账:韩国公立大学一年的学费一般是1万元人民币,生活等费用还可通过打工完成,到韩国读四年本科的总费用约15万元,而且还可以零起点先到韩国学习语言,再到韩国大学进行深造。

  专家提醒:到韩国留学的门槛很低,滚动招生而且没有语言要求,但到这些非英语国家留学之前最好先在国内就打下一定的基础。

稿源:华龙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