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天津市教委:严禁提前招生等四种违规行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0:1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小学:不得借寄宿方式招收片外收费生

  天津市教委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规定,小学招生要严禁以下四种行为:严禁任何学校提前招生;严禁将学生分为重点、非重点班和举办各种形式的实验班;严禁以假借寄宿等方式招收片外收费学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以联合形式招生。

  《通知》要求,公办小学招生按照区县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民办小学招生在区县教育局统筹指导下进行,招生人数应符合学校设置规模,招生班数控制在6个班以内。外来务工人员中适龄儿童在津入学,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务工证明和住房证明,与本市学生享受同等政策,由区县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对违规乱招生、乱收费的学校和个人,一经查实,坚决予以纠正和严肃处理。

  初中:公办校不准招收择校生

  市教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市公办初中招生实行就近入学的原则,保证每个学生在公办学校都有一个位子;公办初中不得招收择校生。

  今年,本市初中招生坚持公办初中先于改制学校和民办学校招生的原则,提供优惠政策,引导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到公办学校就读。优质高中初中部的招生,要继续实行推荐保送或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各小学的招生办法。

  公办初中不得招收择校生,自愿到改制学校和民办学校上学的学生,可按照本区县确定的招生办法,参加报名、录取。2007年保留存续的改制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招生人数,必须控制在初中招生总数的30%以内。保留存续的改制学校和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本区县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在注册地招生,不准跨区招生。招生学校不准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

  “蓝印户口”的学生实行属地安置、属地管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津入学,由区县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初中就读。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务工证明和住房证明,与本市学生享受同等政策。

  高中: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招满

  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收费管理的意见》的要求,认真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严格限制择校比例和收费标准,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总数的25%。

  市教委要求,招收择校生要以学校为计算单位,招生考试机构要严格按照这一比例监督有关学校执行。要按照报名学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一次招满。严禁各区县和学校突破计划招收择校生;严禁学校招收借读生、插班生和旁听生等。

  大学:不得随意超计划招生

  市教委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要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组织领导和监督下进行,从严治招,确保公平公正。严禁普通高等学校未经市教委同意超计划招生。

  《通知》规定,要坚决维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严肃性,严禁学校未经市教委同意超计划招生。严禁各类学校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严禁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做虚假招生宣传、违规录取考生;严防体制外招生干扰和危害正常招生及办学秩序。严禁中等职业学校以各种名义招收以升学为目的的普通高中班。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招生章程和广告必须经市教委审核并备案后方可发布;学校法定代表人要对招生章程和广告的真实性负责。对民办高校由于欺诈招生、损害学生利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市教委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