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中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五年制高职教育今年继续招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09:4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7年天津市继续进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天津市招生委员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高招办)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做如下解答。

  五年制高职教育的意义和层次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目的是探索高职院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选拔和培养模式;探索如何将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相贯通,对学生的培养进行整体设计;探索适合以应届初中毕业生为起点的专业技能培训,使学生具备从事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掌握从事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第一线岗位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等职业应用型人才。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学制五年,属于高等职业教育系列,接受五年制高职教育的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毕业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毕业证书。五年制高职教育前三年按照中等职业教育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后两年纳入高等教育管理范畴。收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收费管理政策执行。

  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

  今年的五年制招生院校为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招生计划1360人(其中天津师范大学160人,天津城市职业学院200人,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新华、南开、河西、红桥、河东5所分院各200人)。具体的分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见附表。

  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报名:身体健康;有本市正式户口和正式学籍;参加2007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350分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时间和办法

  报名时间为7月14日-16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补报。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册、学业考试准考证、学业考试成绩单、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学籍所在中学提出申请,接受报名资格审查,同时填报《2007年天津市高等院校五年制招生考生报名志愿表》(以下简称志愿表)。

  报名志愿表的填写要求

  考生要按填表说明用黑色或蓝色墨水笔填写志愿表,字迹必须清楚,切勿错填、漏填。每位考生可以在志愿表中填报2所院校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考生可以填报1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如果在“是否服从调剂到本校其他专业”、“如未被以上志愿院校录取,是否服从调剂到其他院校”栏空白,视为不服从。报名志愿表中的院校、专业名称以市高招办公布的五年制招生计划为准。报名志愿表中“学业考试成绩”、“考生所在中学意见”栏由报名考生毕业学校负责填写,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录取原则和程序

  五年制招生录取实行提前单独录取的办法,录取工作在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录取之前进行;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需进行面试的院校录取时,以学业考试成绩为依据,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被五年制招生院校录取的新生,其他各类高级中等学校不再录取。未被五年制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还可参加其他各级各类中等学校的录取。考生在填报五年制招生院校志愿时,也可填报其他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志愿。

  从哪了解招生信息

  志愿报考五年制招生院校的学生可以通过所在区县招办、中学了解招生信息;还可通过电话直接向院校咨询。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76589] 吉林省 网友:钰翎珑 于2008-03-29 09:49 发表评论:

  我是长春市人,想去天津读五年制大专,可以吗?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