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河南:07年高招部分提前录取批院校投档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4:5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日(8日)上午8时,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次录取。包括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等院校和招收国防生、艺术、体育、专升本等专业考生的院校。该批一志愿生源总体情况不均衡,重点大学的本硕连读、国防生生源良好,艺术类本科专业备受考生追捧,军校冷热不均,公安院校比去年有所“回温”。

  本批录取工作7月12日结束。

  部分院校昨日完成录取

  从本科招生计划投档情况看,经第一志愿投档后,公安类院校完成95%,军事类院校完成82%,司法类院校全部完成,其他类完成98%;体育院校完成70%;专升本完成计划75%。

  部分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但预计经过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或重新征集志愿都能够完成招生任务。

  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部分院校完成录取,其中名校扩招39人。完成录取的学校包括:

  军事类理科: 22所(海军飞行学院扩招3人,清华大学扩招3人);文科: 5所(海军飞行学院扩招8人,北京大学扩招1人)。

  公安类理科: 1所;文科: 2所。

  司法类理科: 4所;文科: 4所。

  其他类理科: 16所(清华大学扩招3人,华东师范大学扩招2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扩招5人,西北工业大学扩招8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扩招6人);文科: 11所。

  体育类理科: 34所;文科: 13所。

  艺术类理科: 27所;文科: 64所。

  专升本4所

  本批实录人数将超46808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介绍,本批共有534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46808人。其中,普通类计划22780人,专升本计划24028人。

  按学校类别分,军事院校计划招收1890人;公安院校计划招收1730人;司法院校计划招收305人。艺术院校计划招收14417人;体育院校计划招收2787人;其他类院校计划招收1651人。

  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计划44897人,专科计划1911人。

  按文、理科类别分,文科计划14086人,理科计划8694人。专升本是按照专业招生,不分文、理,总计划是24028人。

  由于部分全国统一招生艺术院校计划不分省,因此,最后艺术类本科实际录取数还会超过昨日公布的计划数。

  免费师范教育受到追捧

  今年是6所部属师范院校有5所在我省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从昨日一志愿上线情况看,生源情况理想。报考5所招收免费师范生高校的上线人数均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多数学校的投档线都超过了600分。  

  具体投档情况详见图表。

  5所部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投档情况表

  学校东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陕西师大西南大学

  文科计划19人20人37人12人48人

  上线人数242人427人746人289人703人

  投档线599分612分609分604分600分

  理科计划49人38人45人20人50人

  上线人数776人784人744人599人792人

  投档线614分626分622分616分608分

  香港高校受到更多欢迎

  香港高校尽管招生数量不多,但今年在河南受到了比往年更热烈的欢迎。实际录取人数已达到34人,而2005年,香港高校在河南招生27名,2006年仅招21名。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都是参加提前批统一录取的。两所学校上线情况好得出人意料,远远好于往年,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理科录取分不亚于北大、清华。

  具体为:香港中文大学文科计划4人,上线502人,最低投档线649分;理科计划8人,上线889人,最低投档线679分。香港城市大学文科计划2人,上线103人,最低投档线626分;理科计划1人,上线107人,最低投档线652分。

  另外,今年香港有10所高校在我省单独招生,目前已有7所学校报来录取名单,共录取19人。这19名都是经过考生最后确认后被录取的,他们将不得再参加内地高校下几批次的录取。

  具体为:香港大学招收7名(肖一楠、王聪、夏蓓、杜峻、王来、周琦、魏婉依),香港科技大学3名(井若冲、康鹏、张雷霆),香港浸会大学3名,香港教育学院1名,香港公开大学2名,珠海学院2名,树仁学院1名。

  清华在我省大幅扩招

  其他重点院校国防生招生情况也很理想

  昨日,清华大学负责河南招生的于涵老师打来电话。他兴奋地说,今年清华在本批的录取情况十分理想。由于高分学生多,清华仅这一批就扩招了6人,招生名额从原计划11人变成了17人,扩招幅度超过50%。这一幅度在提前批录取当中位列全国各省份第一。清华昨日完成录取,其中最高分686分,最低分671分,国防生计划9人,实录12人,含一名女生;中国工程生物研究院(定向)计划录取2人,实录5人。于老师表示,在本科一批中,清华会继续扩招。

  南开大学宗老师也发来短信。南开今年国防生录取7人,最高分663分,最低分634分,分数高于往年。

  其他国内重点院校招收国防生情况也十分理想。其中,各校的文科最低投档线:北京大学635分,中国人民大学615分,中国政法大学600分。理科最低投档线:北京大学660分,上海交通大学641分,西安交通大学634分,中国科技大学632分,华中科技大学理科611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603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605分,北京理工大学605分,哈尔滨工业大学624分,哈尔滨理工大学611分。

  我省参与国防生录取的几所学校情况也不错。今年河南科技大学国防生计划招理科生30人,上线考生充足,上线考生最高611分,估计录取分数线会比二本线高出18分左右。郑大、河大国防生一志愿不满,但通过二志愿也能完成招生。其中,郑大国防生招生85人,一志愿上线43人,上线率为51%。

  本硕连读依然“吃香”

  包括郑大在内的重点高校本硕连读招生继续“吃香”。具体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硕博连读计划9人,上线843人,最低投档线669分;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计划23人,上线2744人,最低投档线664分;西北工业大学本硕连读计划20人,上线3629人,最低投档线651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本硕连读计划16人,上线562人,最低投档线647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硕连读计划5人,上线1161人,最低投档线637分。

郑大本硕连读招生计划今年招300人,其中省内招生240人,最高分录到了660分,投档分达到620分。

  本科三批录取须有确认表

  之前,我省曾公布,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在接到通知书时,还将接到一份由省招办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但根据教育部最新精神,我省将和全国其他省份一样,今年只对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这样做有利于规范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招生,也将有效遏制假通知书满天飞的情况。

  我省高校生源情况良好

  郑大副校长宋毛平:与去年相比,郑大本硕连读招生计划今年扩招了一倍,由150人扩至300人,没想到一志愿上线人数比去年还火爆,达到1090人,上线率454%。

  郑大招办主任张曼平:今年郑大的艺术招生也很火爆,其中播音主持录30人,上线200多人,考生专业和文化分相加后,文科最高分达到911分,最低641分;理科最高621分,最低619分,专业分达到338分以上才有可能被录取。

  美术类中的艺术设计、绘画、雕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373%,音乐类不论是音乐学还是音乐表演,其专业分超过90分以上才有戏。体育招生,专业分必须过70分才有可能投档。

  除了国防生外,郑大本批其他专业昨晚基本完成录取。

  河大副校长赵国祥:今年河大在本批录取情况均大大好于往年。美术类计划142人,一志愿上线744人,达到524%;音乐类108人,一志愿报340人,达到315%;播音类35人,一志愿上线327人,达到934%。

  今年河大艺术、体育各专业录取的高分中有的竟超过了重点线,这提醒以后的考生,如今后不加强文化课成绩,想上好的艺术院校,难!如播音类:最高分593分(文),556分(理);美术类: 596分(文);书法546分(文),516分(理);摄影500分(文),498分(理)。

  体育类文理文化课最高分则都超过了二本线,分别为558分(文),553分(理)。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河大民生学院的艺术专业也超计划完成录取。除了国防生外,河大其他专业昨日基本完成录取。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艺术招生574人,由于生源不错,分数高于去年。就绘画专业来说,按专业、文化各乘以50%相加算,去年录取分248分,今年录到327分。

  河南农大学生处处长冯国庆:农大本批主要有专升本、艺术设计和体育。到昨日下午,全部完成录取。最火爆的是艺术设计,按文化乘以40%、专业乘以60%两者相加计算,文科最低录到361.6分,去年为336分;理科351.8分,比去年高7分。体育按文化课与专业课两者相加计算,最低录到548分(文)、526分(理)。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清:参与该批录取有9个专业,生源情况均十分理想。总计划450人,一志愿上线1926人,计划增幅20%,报考人数增幅则达到60%。播音专业火爆,比去年录取增加50分,文科最低录到822分,理科录到818分。首次招生的编导专业文科最低录到824分,理科最低录到842分。该校品牌专业----服装设计方向录取分也比去年增加了30分。昨日下午,该校完成本批录取。

  郑州轻工业学院: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专业主要分为表演和美术两类,生源情况都非常好,上线人数和录取比例可达5∶1。表演类专业按文化课30%、专业课70%的比例综合录取,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录到383.5分。美术按文化课40%、专业课60%比例给出综合分,工业设计录到389.2分,动画专业录到380.4分。

  除以上我省高校外,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招生情况仍然非常火爆,该校招生计划105人,其中男生97人,女生8人,一志愿上线人数700余人。男生投档线611分,女生投档线629分,最高分651分。

稿源:大河报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