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复读校抢生源比着花钱 高分复读生最高奖十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08:3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关注复读·典型

  这几周,媒体上宣传复读机构的广告铺天盖地,而宣传材料上最醒目的肯定有“某某学生今年高考成绩喜人,提高了多少分”,“我校采取小班授课,聘请特级教师、知名专家”等等这样的字样。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考了630分,但我希望明年能考上北大,所以我打算复读,如果我去你们那里复读,请问大概需要交多少学费呢?”上周,记者以一个落榜生的身份,向京城一些主要的复读学校进行咨询,巨人学校的招生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成绩可以免学费去他们那里复读。另外,他们还设立了奖励机制,分为高分状元、高分入学和成绩提高奖学金。其中高分状元奖学金最高可达10万元。记者咨询一圈下来后,发现京城主要复读班为了争取更多、更优质的生源都下了不少的工夫,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

  复读措施比着优惠

  精华教育机构对高分学生的措施分时段优惠。在2007年7月25日前报名的,如果你的分数距清华、北大今年的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的,将免收全年的学费。如果这些学生明年考得好的话,还能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从往年的情况看,一些选择到精华复读的学生,因为第二年高考成绩异常出色,除了被免了复读费用后,甚至还能“赚钱”。而那些距清华、北大线50分以内的学生,如果2007年7月25日前报名,将享受全年半价学费优惠。2007年7月26日当天和之后报名的,距清华、北大线20分以内的考生,第一学期学费享受4折优惠;距清华、北大线40分以内的考生,第一学期学费享受6折优惠;距清华、北大线60分以内的考生,第一学期学费享受8折优惠。

  由于力迈学校是第一年办高考复读班,他们今年采取的措施就是本二线以上的复读生学费、住宿费等所有免费。他们还会采取措施帮助考生分析失分在哪儿,怎么复习等更加有针性的措施。新干线学校则办了尖子班,培训的重点是明年冲刺北大、清华等全国十大知名高校。

  北京铭师堂学校对于复读的优秀学生予以重奖!他们表示,奖励的办法很多,其中包括,入学分数达到2007年高考一本线上50分的考生一次性减免学费5000元;入学分数达到2007年高考一本线的考生一次性减免学费2000元;而对于那些3个人以上同时集体报名的还有相应的优惠措施。而海淀教育考试机构则不采取任何措施,他们坚信自己的资源和特点可以吸引到很多学生。而铭师堂还采取激励措施,对于积极向学校推荐复读生源的同学和家长奖励400元。

  复读高分生现身说法

  从今年高考刚结束的第一个周末,京城各种复读班就开始抢学员。据了解,为了招生类似免费的宣讲会将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而位于海淀区的那些三个小时要价8000元、9000元的各大宾馆饭店会议室早已被复读机构订购一空。

  在巨人学校今年的复读招生宣讲报告会上,北京文科复读状元武可以称得上是永不放弃的典型,当第一年高考与心中憧憬的北京大学的元培实验班失之交臂时,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走进巨人高考红榜复读的课堂。经过又一个300余日的努力,再提高49分后终于圆梦北大。而北京理科复读榜眼尹星月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她留下比清华录取线低一分的遗憾,今年则获得理科最高分692分,进入清华的大门成为可能,不过据其介绍正在考虑是否到香港大学深造。

  复读人数持续上升

  采访中不少复读学校的招生咨询代表表示,今年的复读生数量明显比去年增加了不少,来自精华教育机构的消息称,自发分之日起,每天数以百计的学生到精华复读学校报名交费,一周之内基本完成了招生的计划。铭师堂高考复读班2007招生工作自6月24日开始以来,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烈响应,经文理校区和苏州街接待处三个报名点合并统计,至7月2日,学校今年总招生计划已经完成71%,报名学生来源集中在海淀、西城、东城、朝阳、丰台五个地区,报名学生成绩主体分布在380—480分之间,高分考生较之往年略有增加。记者观察,现在各个学校争夺的焦点复读生大多是在600分左右的,尤其是那些今年离北大、清华等名校差距不大的学生。

  学大教育联席总裁金鑫表示,虽然高考成绩出炉不久,仅学大教育北师大学习中心目前报名的人数已经超过了50人,参加个性化复读的意向人数也已经超过100人。目前他们在和平里成立了集团在北京的第六家学习中心,以满足学员不断增加的态势。

  家长观点:根据师资管理因素选学校

  “孩子压力太大了,今年只考了不到400分,她希望能上湖南大学,所以坚持要复读,所以我认为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复读更重要。但我听说一些复读机构,学生谈恋爱都没有人管,你说我们家长一年掏差不多2万元,可孩子到了学校不干正事,老师有没有责任呢?一年后没有进步却退步了,那我们找谁去!”家住马家堡的胡女士表示。

  这些复读机构都开出了不错的条件吸引考生和家长,但考生和家长买不买账呢?记者对一些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调查,对于高分段学生,家长和考生们说他们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更重视的是师资资源,而对于今年考试分数在中分段的,这些家长和考生更重视的是培训机构的管理水平。(记者郑江实习生孔维炜)

  复读者说:我读“高四”的那一年

  复读,对于每个复读过的人来说,绝对是人生一笔很难得的财富。不仅仅在于这一年能让自己的成绩提高多少,而是这一年对自己心理的锻炼。这一年会让自己感觉成长了好多,成熟了好多。做事更加认真、谨慎。

  那一年,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因为第一年的失败,我需要的是重新找回自己,给自己一个最坚强的支点。我的内心有太多的复杂,望着周围一张张已不是那么熟悉的脸庞,但依旧还是那个熟悉的地方。说真的,那会儿真怕自己坚持不下来。还好,自己坚持了下来。

  第一学期,我遭遇了学习的瓶颈。虽然有很高的大学理想,觉得自己很有冲劲,但是往往使不上劲。因为心理在作怪。原来的好友会经常寄来他们的善意鼓励,里面还会有大学生活如何如何精彩。这样我的心理就会感觉不平衡,为什么我是这样?这时候自己就要做自己的心理医生,告诉自己等我的理想实现后,我的象牙塔生活更加精彩。在第一学期这个阶段,重要的就是要跟上复习节奏,这个时期成绩不会提高多少,甚至会由于情绪的低落而出现小幅下滑。但不要着急,经过这个心理起伏期后,自然会好很多。第二学期,准确说是新年开始后,这时候我已经没有什么心理上的负担,可以开始全身心地复习了。这时候我会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毕竟经历过一年,经验上要丰富好多。我就可以更明确地开始查漏补漏。只要能做好这点,成绩能不能提高自然不用担心。

  总的说来,复读的一年其实是和自己心理上的较量。如果能做好这点,成绩提高就是必然的事。复读生不要把它当作一个负担,而要将它看作一次难得的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可以在复习的过程中为自己设想一下高考中榜后的喜悦场景,甚至是妄想自己能考上北大、清华,这会给自己不少鼓励。有想法才有动力!但是选择复读还需谨慎,要看自己是不是有信心有毅力坚持下来。对自身也要有一个正确的评价,看自己成绩是否有上升的空间。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