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暑期热身温暖冬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5:1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对每位大学生而言暑期是一年中可由自己随意支配的最完整最大块的一段时间。计划报考国家<的同学早已提前把这个暑期安排得满满当当,整个暑假的伙伴可能就是自习室辅导班成堆的备考书籍等等了。

  青春年华,心中固然会有许多激情澎湃五彩斑斓的梦想。备考公务员,必定是很多同学要勇往踏上的旅途。有了这个前提,如何安排这个暑假就显得意义匪浅了。

  如果你目标已定,只需给自己增添一剂执着,去实现之前的种种计划;或许你还在迷茫,还在彷徨,不知明天方向。不如请你拿起书本,伴着纸香开始这一段暑期充实之旅。正所谓春华秋实,请深信付出必有回报。

  这里,中公网专家特别针对预报考国家公务员的考生,送出一些暑期复习的建议。

  一、尽快进入角色

  七月流火。暑期刚刚开始,在半年的紧张学习过去后,相信好多同学都松了一口气,要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睡觉好好旅游好好休闲。但是对于有目标的你来说,这正是一个复习的大好时光。天气的炎热无法阻挡梦想的清凉。

  既然已经决定要考公务员,就要全身心投入,尽快找到感觉进入状态。不能一边信誓旦旦一边却心生浮躁,一边盯着书本一边却浮想联翩。这种情况是任何考试复习备考中的大忌。公务员考试是一门需要日常深厚积累的考试,不是你单单靠一个星期的抱佛脚就可以搞定的。幸好我们有时间不算短的暑假,机会就在眼前,只看你如何把握了。

  这个道理我们都懂: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单单胸有大志还远远不够,重要的是为了实现这个志向在背后付出的那些努力和汗水。

  中公网专家建议各位同学制定一个详细的暑期复习计划,并按部就班地坚持到底。一个暑期过后,你会发现在自己手里沉甸甸的全是力量。

  二、以书本为主

  暑期对于初次备考的同学来说是一个预热阶段,因此以辅导书为主就足够了。这就关系到辅导书的选取问题。一本良书犹如一位益友,在你备考的路上会倍添动力。

  目前公务员辅导书很多,但有些编著者只以赚钱为目的,没有社会责任感。他们编著的辅导书东抄西凑,且题目本身多有漏洞、错误频出。教材选不好,考生从一开始就落后于竞争对手,实在非常可惜。

  由于种种原因,质量低劣的辅导书还有很大的市场。低劣的辅导书多由非专业人员以网站资料为主拼凑而成的,错误很多,没有系统的规律总结。由于作者的水准不高,选用题目都是简单的,所以考生复习的时候感觉较好,但真正考试时才发现,书上的题目和真正的试题根本不是一个档次。这种辅导书的另一个特征是到处是假的东西,内容假,印刷粗糙,纸张质量差,影响视力。编书的机构号称“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研究组”、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教材编写组”、“国家人事考试命题研究中心”,实际上这几个机构都是子虚乌有,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书在外表上做文章,赠送光盘、网站卡,实际上光盘内容和网站内容很低劣,很多考生在这个方面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知道上当,给考生造成极大误导。

  因此建议广大暑期备考的同学擦亮眼睛,选对书籍,深钻细品。趁着暑假拥有充足的时间,在别人都放松娱乐的时候,为自己加足马力!

  三、避免盲目跟从

  历年暑假,针对各类考试的辅导班就像八月份的天气一样火爆异常,希望考生切实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班。

  如果觉得书本上的知识已足够自己消化,那辅导班的报名就大可不必了。待到复习深入之后,对各门功课也已基本掌握的时候,再结合辅导班的专家授课加强巩固便可。最了解自己学习状况与学习能力只有自己。愿考生能理性学习,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考试
稿源 中公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