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浙江理科第一名花落香港大学 港大在浙录取27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2:0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港大在浙江正式录取27人,候补16人。香港科大内地招391人,比原计划增加241人,增幅达160%。

  今年浙江理科状元、学军中学的李清扬已经在7月2日被香港大学录取。当晚,她收到了来自香港大学的录取传真,目前初步选择的专业是工商管理学院的“会计与财务管理”,并同时获得4年总额45万港币的奖学金。与此同时,昨天(4日),浙江考生胡雅(化名)正在焦急等待香港大学的来电,他作为今年香港大学公布的候补录取学生,希望能够有机会被正式录取。

  今年港校报名报疯了

  高校录取即将开始,提前招生的香港高校这两天纷纷组织面试、发放OFFER。究竟北大清华的吸引力大还是港校大?港校优势在哪里?一位亲历了杭州、上海等地赶考经验的父亲说:“今年港校报名报疯了!连高考状元都把天平倾向了港校,导致录取分数线超高!”

  此前一天,香港大学2007年面试录取名单已经正式公布,浙江有27名学生被港大正式录取,人数居内地第三位,并有16名学生成为候补人选,浙江的优质生源深受港大欢迎。

  与此同时,香港科技大学今年的内地生录取名单也公布了:最终录取人数高达391人,而原计划招生人数仅为150人,增幅高达160%。该校今年面试的浙江考生分数是理科650分,文科615分。

  理科状元先去北大读一年

  李清扬此前没有参加香港大学报名,但是在夺得今年浙江省理科状元之后,香港的几所知名高校、内地的北京大学都成为可供她选择的对象。

  此前,香港中文大学已经承诺给予她全额奖学金,北京大学的元培学院也已经将她列为新生,但是香港大学为她提供的补报名机会,使得李清扬有了更心仪的选择。

  据悉,李清扬有很深的北大情结,一直盼望能在未名湖畔享受大学气氛,而香港大学非常诚恳地表示:她在内地大学委培的第一年学业,可以从规定的浙江大学转至北京大学,此后三年在香港大学完成,由此既能读北大又能读港大,两全齐美的方案,就使得李清扬毫无遗憾地选择了香港大学。

  15000港元留位费及时缴纳

  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香港院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必须于2007年7月7日前完成录取工作,获得香港自主招生院校录取而又确认接受录取的同学,内地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香港科技大学要求获得该校录取的内地考生,要在7月7日中午12点前,将15000港元的留位费存入指定账户。如果未能按指定时间回复并缴付留位费,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香港大学由于确定了一批候补名单,因此学校要求考生在7月4日前缴纳留位费。如果录取考生过期不缴费将视为放弃就读,学校将从候补者中录取。据悉,今年香港大学公布录取258名内地本科生,候补录取393人。“如果录取者中有放弃就读的,我们将从候补名单中根据考生面试和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继续录取。”香港大学的负责人表示。

  众多优秀生相中香港科大

  香港科技大学公布的名单,人数达到391人。去年该校在内地录取152人,今年3月公布的招生计划数也是150人。但是,由于面试学生非常优秀,所以实际录取人数增加241人。

  杭州二中一位已经接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两张OFFER的理科男生,昨天晚间的家庭会议上产生了幸福的烦恼:香港科大商科超强,新加坡国立大学有全奖,孰轻孰重?虽然家长比较倾向于新加坡国立,但儿子还是从专业发展前景出发,天平倾到香港科大这边。

  赴港读书学费不便宜

  今年,在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时,这两所港校都表示要上调内地生学费。

  香港大学招收的内地生第一年将在内地大学上课,因此学费仍维持在3万港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港元上调至10万港元。此外,在香港就读期间,每年的住宿费和生活费约需5万港元。

  香港科技大学在校网上公布的内地生就读费用,其中基础年全年和本科课程每年学费都为8万港元(“环球商业管理课程”和“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每年10万港元),而和之前4年27万港元标准相比,今年起就读港科大4年将多花5万港元。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