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照片“翻”成油画 大学生创业获300万风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1:1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数字油画,一种用计算机技术作画的艺术形式,日前为三名大学生创业者赢得了300万元的风险投资。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获悉,去年在该基金会注册的一家大学生企业,利用专业优势找到了市场的“卖点”,如今已开办了一家门店,并有望在资金注入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利用专业特长开发“数字绘画”

  王宇、戴成达、王一轶,这三名刚从东华大学走出的本科生,现在的身份则是上海艺睿数码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读大学时,王宇是学服装设计的,绘画基础好,在动画制作公司做过美术指导,数字油画的绘制技术由他主管;戴成达的专业是服装工程,如今在企业里是分管生产的老总;王一轶学的是电子通讯,现在负责数字油画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发。

  “数字绘画,在欧美一些国家已比较流行了。”王宇告诉记者,“简单地说,它是用计算机图像技术,表现油画、水彩、素描等各种绘画形式。拿油画来说,我们可以把作品打印到油画布上,其质感、肌理效果和手绘的油画毫无二致,就是在触觉上,那种画面的凹凸感也能表现出来。”绘制过程中,客户只要提供照片,数字油画软件就能把摄影影像“翻录”成油画效果,既逼真又有艺术性。

  读大学时,王宇有机会接触到了国外的数字绘画软件,便与同学合作,对这一软件进行了二次开发,为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瞄准婚庆、装潢市场

  要创业成功,光有先进的技术还远远不够,“我们之所以决定创立这样一个公司,主要是觉得,它的潜在市场比较大。”王宇说。

  根据他们的分析,数字油画在婚庆摄影、家庭装潢等市场大有可为。婚纱摄影的利润很高,如能以婚纱照为底本制成油画,岂不是很有新意的结婚纪念?而且,数字油画的成本低,和手绘油画的价格相比可谓“天壤之别”。如今的家庭装潢,也越来越看重油画的点缀,数字风景油画的成本在一两百元间,并能把自拍的风景照变成个性化的家庭装饰,很有进入家庭装潢的资本。

  “目前,个性化艺术作品的需求量很大,但价格之高让普通市民难以承受。”王宇说,“数字绘画可以消除这个矛盾,让原创艺术进入百姓家。”

  有望解决更多学生就业

  在公司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不少作品。在肖像画系列中,创作人员根据客户提供的上半身照片和爱好,绘出了各种主题的油画:有人身着风衣,面朝大海;有人鲜花簇拥,回眸一笑;有个女孩在肖像画中还长出了翅膀,俨然成了一个优美的精灵。“数字油画也是艺术,需要想像力和灵感,为此,我们正在考虑引进更多的美院学生,这或许也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吧。”王宇笑着说。

  从注册时获得基金会20万元资助,到如今300万元风投资金的注入……这家年轻的企业已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得到风投公司的青睐,主要原因是找到了一个潜在的市场热点,并且有一定的技术水准。此外,创业者之间的合理分工和团队合作也确保了企业的有序成长。这位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创业是热点,也是难点,也许,有志创业的学生能从这个案例中得到启发。”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