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天津教育
关键词:
 

天津学子:我与盖茨有个约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30 08:1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比尔·盖茨每年都会在6月中旬的时候邀请微软公司内部的优秀实习生们去他家参加烧烤晚宴,这在微软公司总部已经成为一项传统。对于亚太地区的学生来说,这列驶向盖茨家的列车, 从2005年才开始在北京开通,每年都会从微软亚洲研究院选送10个学生搭乘。今年的烧烤晚宴于6月19日举行,在去赴此神秘而又让人激动的晚餐的队伍中,有一位天津南开大学的学生——窦志成,他是南开大学计算机系1999级的本科生,2005级的博士生。现在他已经回到了北京,但是想起那次晚餐,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要进盖茨家 先要过“安检”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已经回到北京的窦志成。他说,他们这次去赴盖茨的“约会”,整个活动从6月16日开始,到6月22日结束,共历时一周左右的时间。他们在此次行程中作为亚太地区的学生使者,不仅与微软总部的许多知名科学家和工程师亲切会面,而且还访问了著名的波音公司、华盛顿大学等重要机构。但最让人兴奋的还是6月19日那天与盖茨面对面时的“对话”。见面那天,中国的实习生们先是坐着大巴到了一个教堂,在那里进行了一次全方面的安检,与上飞机时的状况差不多,也不允许他们带任何的摄影、摄像设备,连笔和纸都上交了。之后,大家才坐上了一种环保小汽车到了盖茨的家门口。

  窦志成告诉记者:“当天晚上7点多,我们被送到了华盛顿湖畔盖茨的家门口。他的家坐落在湖边一座山的山坡上。走进盖茨的家就像是进了一个大公园,长长的林阴道一眼望不到头。路的尽头就是他住的楼,虽然只是一个二层的建筑,可是,要上几十级的台阶才能到楼门口。通向他住的那座楼有两个楼梯通道,我们是从右边过去的,因为左边通向他的卧室。左边都是一些健身的设施,还有一个特别大的游泳池。当天当地的天气比较凉,我们摸了一下池水,是很温的,一定有恒温设施。”

    “冲出重围”与盖茨面对面

  窦志成说:“原本以为就是我们10多个人参加这次烧烤晚宴,但是实际情况是,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人。当时就想,要能和盖茨先生说一句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刚吃了半个汉堡包就听到周围人欢呼着‘他来了,他来了!’我们赶紧往前跑,等我们冲到前面时,他周围已经聚集了四五层的人了。我们站的位置离盖茨有3米左右,我觉得他看上去特别有精神,很慈祥,让我们觉得亲切。”

  围在盖茨身边的人们开始问盖茨问题。为了能轮上问问题,窦志成他们等了一个多小时。

    中国学生向盖茨取创业经

  中国学生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现在,在中国大学生中创业很流行,请盖茨先生给想创业的年轻人一些提示。”盖茨先生的回答是:“现在,年轻人创业遇到的竞争更激烈了,已经和我年轻时的市场状态不一样了,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考虑得周全,又经得起挫折。不过,我还是非常鼓励年轻人创业的。”

  窦志成和另一位同学选择了这样的问题:“现在微软的一些产品也在经受着各种新的考验,以后的新产品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盖茨先生的回答是:“我们会在新的产品中增加新的功能,这也是人们所需要的。”盖茨先生还对中国的科研工作表示了欣赏,这让他们这帮中国学生们很开心。

  为了方便其他人,大家提了问题就要离开,所以,虽然有些舍不得,大家还是退了出来,这时已经是晚上9:00左右了。

  “我们赶紧回到住的地方整理刚才的问题,一直忙活到半夜,才想起来只在他家吃了半个汉堡包,大家就一起上街去买吃的了。”窦志成说。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