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众多高校升格一本录取 大量优生考后弃本出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4 20:3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考上大学而且是本科,这在多数人看来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高考成绩出来后,越来越多的考生却无奈地选择了放弃。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升格为一本录取,名校身影越来越少的二本三本已经很难满足家长和考生上大学的胃口了。昨日,高考分数刚刚公布,岛城一些考生及家长却萌生了到国外留学的想法。“考不上一本就出国”的观点,使得原来自费留学的送“差”出国人群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送“优”出国的身影。

  不达一本线就出国

  市民王先生的女儿高考结束后,自己估分在500分左右,昨天刚刚查到的高考分数也是510分。这个分数线距离一本线足足有80多分,二本线可能也比较困难。因此,自从女儿刚刚估完分数,王先生一家就下定决心,“考不上一本就出国!”王先生告诉记者,“与其在国内念个一般的学校,不如选择出国留学,虽然同样是本科,但是可以提高一下学历的层次。”市民林女士的家庭情况也大致如此,林女士的儿子虽然毕业于本市一所高中名校,平时在班级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但这次考试发挥得很不理想,因此考出了552分的成绩,显然不能实现他到厦门大学读书的理想。所以,林女士在孩子一估完分,就背着孩子到处咨询出国留学事宜,”瞒着孩子是因为在分数出来之前,不想打击他的信心。“昨晚,高考成绩出来后,林女士夫妇和儿子进行了长谈达成一致,送儿子到国外留学。

  留学生二本三本多

  昨日,山东路一家出国留学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来咨询出国留学的高考生逐渐增多,”多数是估分在‘二本’或‘三本’的考生”,按照以往经验来看,高考分数出来以后,带着分数来咨询的考生会更多一些。“去年还有两个高分考生因为发挥失利和名校失之交臂了,选择了到英国留学。”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与以往“成绩差国内没学上”的情况相比,今年选择出国留学的高考生,不少是处在二本三本之间成绩不错的学生。“青岛大学一本了,青岛科技大学一本了,青岛理工大学也一本了,省下的二本三本几乎难见象样的高校了!一本高校的毕业生找工作都那么费劲,二本三本还有多少含金量呢?”不少家长说选择出国很无奈。对此,出国留学咨询顾问王进表示,送优秀学生出国确实是现在留学市场中一个新趋势,“家长越来越认识到出国留学不是差生的退路,而是好学生得到更好教育的途径,这是留学理念的一大进步。”

  北上南下累病家长

  “有句玩笑话,考试儿女上考后父母忙,还真有那么点意思。”昨日,林女士用嘶哑的嗓音说道。原来,林女士为了给孩子选一所合适的留学学校,从高考结束后就一直没闲着。“青岛的留学中介几乎都跑遍了,还特地去了趟香港,就是为了考察一下他们那儿的大学环境。”林女士说,她看了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确实很好,但是孩子的分上不了,其他的私立大学又因为知名度不高不想让孩子去。虽然来回几千元打了水漂,但林女士并不觉得可惜。到哪个国家去?就读哪个学校?虽然是名校,但会不会是打着名校幌子办的培训班?这一系列问题,都是林女士需要了解和选择的。忙活了二十多天,林女士急哑了嗓子,还累得打了5个吊瓶。

  “要想留学最好早做打算,别像我这样临时起意。”昨日,林女士给其他家长提出了建议。林女士说她曾咨询过二中的留英预科班,但是如果孩子现在去,要在国内先念一年预科,到后年才能出国,“这就耽误了孩子两年时间”。出国留学咨询顾问王进也表示,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家庭还是应尽早计划。不仅要有足够时间选择正规的留学中介,从各类留学信息中作全面、客观地分析;还应对孩子有针对性地进行语言强化以及自理能力的强化。

稿源 青岛晚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