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招生计划 正文
关键词:
 

天津市二十中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21:4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天津英国文法学校(今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坐落在今湖北路与郑州道(原英租界怡丰道及都柏林道)的转弯处,门牌为湖北路59号。教学大楼始建于1926年,到1928年建成投入使用,由永固工程司库克和安德森设计。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教学楼坐北朝南,为砖混结构,局部3层带地下室,正立面和背立面均对称。平面呈飞机形,机头部分为主入口,机身和机尾为大礼堂,大礼堂是折线形天花板,护墙板及2层看台的U形回廊和栏板,均采用全包镶高级木装修。

  奔驰两翼展开部分为教室和办公室等。教室宽敞、明亮,黑板可以升降,向阳面外檐窗采用深绿色玻璃,室内光线柔和。外檐窗底部设小活扇,以利通风。办公室内设有衣帽间和卫生间。门厅上层的阅览室,采用大开间、大型的拱券窗,室内光线充足,装饰朴实、典雅。

  奔驰首层房间沿丁字形内长廊设置,机身部分有校长室,接待室、工作间、物理和化学实验室、阶梯形讲堂及光学室等。东西两翼南向是八间教室,北向是助理校长室、男教师办公室、女教师办公室、医务室、衣帽间以及男、女卫生间等。

  奔驰二层中间为门厅和大厅,大厅内高台阶,水磨石地面。局部三层设放映室等。门厅和大厅上面为阅览室和图书室。

  奔驰大楼共5个出入口,同时在各出入口附近,又相应设置了大台阶和不同形式的楼梯,上下极为方便。

  奔驰教学大楼为砖混结构,局部3层,部分带半地下室,砖墙和柱子承重,现浇钢筋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小肋空心砖楼板,木屋架,多坡筒瓦屋顶,雨水暗排。正立面和背立面均为对称式。外檐高级装饰,首层窗户为拱券形,二层以上的窗户为矩形。

  奔驰底部为基座,采用仿青石的斩假石,显得稳重、坚实。基座之上外檐是仿花岗石的水刷石大块分格,石头的质感很强。钢筋混凝土檐口,饰以水平线脚。

  奔驰外檐四周两种不同形式的壁柱相间排列。正中门厅为主出入口,八棵双排塔司干式圆柱支撑上层平台,形成气势非凡的门廊,大厅内两侧采用爱奥尼克式列柱,形成富于变化的空间。东西两翼的门厅,分别为女生和男生的出入口,机尾左右各设柱式门厅,既是一楼的次要出入口,又是通往楼梯间到达二层,作为礼堂的附助楼梯和安全疏散口。上面阅览室正面为大型的柱券、山花。两翼柱式山花的小门厅,对正中立面起了陪衬、烘托作用。大礼堂设两层看台,600多个座位。前设舞台,后有放映室,舞台两侧设有上下台口,可不经过礼堂到达舞台,设台口楼梯直达三层演员化妆室。舞台上配有钢板制做的安全防火幕,靠两台卷扬机带动,这些设施在当时相当先进。

  奔驰该楼的建筑平面新颖,布局实用,内外装饰讲究。立面造型稳重、宏伟、既有西洋古典主义建筑影响,又有英国地方传统建筑风格。

稿源 百度百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747506]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7-07 14:20 发表评论:

  那个较徐**的老师不咋地!可别碰上他!

[552027] 未知 网友: 于2009-02-02 06:26 发表评论:

  比市五所稍差,但总体还不错,基础差的学生费劲。

[551541] 天津市 网友:青青同伴 于2009-01-31 17:47 发表评论:

  校舍典雅,学生文明,名声在外。还望教学管理更严格,细腻,老师讲课更细致,耐心,语速太快跟不上记不住、知识太难基础不牢,效果不好。现在三中、四中等名校的高一年级后劲加大,加课辅导力度很大,差生放学别走个别指点,作业错题改后才放走,老师辛苦,学生受益,家长省心,学校声誉提高。别让他们超过了。如能交钱加课多辅导更好。

[551535] 天津市 网友:青青 于2009-01-31 17:30 发表评论:

  校舍典雅,学生文明,名声在外。还望教学管理更严格,细腻,老师讲课更细致,耐心,太快太难基础不牢,效果不好。如能交钱加课多辅导更好。三中、四中后劲加大,别让他们超过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