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关于高复的几个热门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08:1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作为一所老牌高复学校,建人高复在学习的方式方法上,有自己的一套办法。

  高复就是成堆的试卷加冰冷的同学关系?

  “一百多人黑压压的课堂,没有空调的教室,闷热的空气……”“做不完的试卷,答不完的测试……”“学了一年,不知道边上同学叫什么名字……”这是不少人脑中的“高复印象”。

  “可以肯定地说,在建人高复,这一年不是‘戴着枷锁的一年’,建人高复也不是‘高考训练营地’,高复应该是对学生一生的道路产生影响和帮助的一年。”桑坚信说。

  本着这样的办学理念,建人高复的每个班级规模都控制在50余人,教室里装着空调,窗明几净。建人高复的学生不用担心被做不完的试卷淹没,课余还有运动会、联欢会,实验班的学生还有机会参观北大、清华。

  高复生成绩一年能有多大提高?

  “因人而异,因校而异,在建人高复,86%的学生都‘跳了一级’,但也有原地踏步甚至退步的。”桑坚信很坦率地说。

  提高多的,去年建人高复有一个文科班43人,进校的时候只有5个高考成绩在一本以上的同学,不少是二本三本,但一年之后,60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8个。而以前四批五批的同学,很多都能提高到三批。

  “越来越多的家长来咨询时问,最好的学生考了几分,考到哪所学校,即使他们孩子的分数才刚刚上五批,他们不是看提高率,而是看跟自己不在同一水平线的最高分学生的考分,这本身是没有多少参考价值的。我希望告诉家长,去年收进来就是高分考生,今年考得好是应该的,盯牢最高分没意思。更重要的是,去年的中低分考生,今年提高了多少,大家要多探讨这个问题。”桑坚信说。

  高复生越来越多,师资力量如何保证?

  据桑坚信预测,今年高复生可能达到5万人,而建人的招生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那么多学生,师资力量能得到保证吗?

  桑坚信说,建人高复的老师主要分三类,一类是专职老师,是学校从全国招聘来的优秀教师,占了总人数的大约三分之二左右,其余三分之一是退休教师和兼职教师,这其中又以退休教师居多。在学校里,除了课业老师外,每个班级都有一个分管学习的班主任和一个分管生活的班主任,尽量给考生最大的关注和照顾。

  建人高复对老师非常尊重,桑坚信就有一个习惯,每年高考结束后的当天晚上,他会给学校的每一名老师打电话,感谢他们一个学年来的辛苦工作。每年春节,老师们也都会收到学校领导的祝福。建人对教师的尊重,吸引了原杭四中校长、省数学特级教师丁宗武等在内的不少名师。如今,名师带名师,聚集效应让建人形成了一个“名师俱乐部”,一些重点中学的优秀教师退休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到建人去。

  “尊重,但并不迁就。”桑坚信说,以前高复学校都害怕得罪名师,但伴随着师资力量的加强和名师聚集效应的显现,建人高复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对任课教师也采用了一套严格的考核制度。

  此外,建人高复还特地组织了一个“浙大助教团”,都是曾经在建人高复就读过、如今考上浙大的学生。这些学生利用他们的课余时间,回学校给师弟师妹答疑解惑,能弥补兼职老师在校时间短的弱点,也能拉近和考生的距离,从学习上、心理上,帮助考生,促使他们进步。

稿源 新浪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