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湖南高考5所省内重点大学招生政策看清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08:1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高考考试结束后,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学生打电话给家里报喜。

  我省位列本科一批的5所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新增),为湖南考生提供了1.2万多个重点本科计划。

  如何一填一个准,在家门口读好大学?本报昨日就考生关心的志愿填报、录取等问题,咨询了这5所重点高校的招生办。

  中南大学:允许部分学生转专业

  问:学校能否转专业?

  答:为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学校允许转专业。对于部分成绩优异、确有某项学科特长的本科学生,可按规定在第三学期申请转专业,实施学生与学院双向选择。各学院跨学院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该学院同年级学生人数的5%,原则上应在高考录取同类型专业内选择专业,文科类不得转入理工、医学类专业,艺术类不得转入其它类专业,单考学生暂不实施转专业。

  湖大:大二允许20%学生选专业

  问:学校是否认可政策性加分?哪些学科按大类招生?

  答:政策性加分在投档时是有效的,分专业时只看考生的高考总分;材料科学与工程、新闻与传播学类、电气信息类学科实行按大类招生。

  问:学校在完成学业方面有些什么举措?

  答:四年培养总学分数为160-172学分;采用“两阶段”培养模式。通识教育阶段以科学、人文、经管、文法类打好基础,专业教育阶段实施个性化培养;一年级学生在大平台内修读课程,二年级允许20%的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并安排占该学年总学时50%的专业基础课程供专业选择;三、四年级的学生完全按学分制“四自主”要求选课,对学生选课类别、选课范围充分放开,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个性发展提供足够的机会。

  湖南师大:优秀学生有奖励

  问:湖南师大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答:1.身高要求:声乐、舞蹈考生男1.70米,女1.60米以上;器乐、钢琴考生男1.68米,女1.58米以上;舞蹈学专业男1.68米,女1.58米以上;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艺术表演方向)男1.80米,女1.68米以上。

  2.性别要求:国防生只招男生,护理学只招女生。

  3.单科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日语、俄语专业要求外语单科成绩120分以上。

  问:对优秀学生有些什么奖励?

  答:参加国家奥赛获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5万元、1万元、5000元奖励;参加省奥赛获一等奖学生给予5000元奖励;对高考成绩高出一本控制线60分且第一志愿被学校录取的文理科学生给予5000元奖励。

  湘潭大学:上重点本科线可报考

  问:文科估分在550-560分之间,还有20分的优惠分,填报有希望吗?

  答:录取分数与试题难度、考生报考人数等因素有关,不好具体回答。今年录取线要等各省教育厅划定。考生成绩如果上了重点本科(本科一批)线,欢迎报考。

  长沙理工:自然科学重点学科7个

  问:学校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学校原则上不转专业,但学有余力的学生可辅修第二专业。

  问:学校优势专业是哪个或哪几个?

  答:学校有7个省部级自然科学重点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动力机械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企业管理。此外还有一些人文类重点专业。

稿源:人民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