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父亲节 爱要大声说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09:5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子汉流血不流泪",男孩们从小听着这样的话长大,长大后越发深沉内敛。所以,相对于母亲潮水般温柔裹挟的爱,父亲更习惯如山般沉默的守护。而我们爱父亲的方式,男女也有别,女儿可以向父亲撒娇,说声"老爸我爱你",而儿子,则多半与父亲相对无言。父亲节快到了,作为父亲,你会不会有所期待?作为儿子,你会不会陪父亲过节?[陈屹]

  □大李40岁审计师

  守护逐渐老去的父亲

  本来每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去父母家吃饭的,所以父亲节这一天也不会例外,其他表示就没有了。本来嘛,男人过什么节,现在一些花里胡哨的节日,都是为了满足女性情感需求而设立的,男人就应该学会隐藏感情。我的父亲是一个情感内敛的人,我想他不会希望儿子给他一个爱的形式,就像我不希望儿子给我过节一样。

  应该说,以前我和父亲的关系一直不算很好,我上大学以前的人生都是他不由分说地替我做的决定,从来不问我是怎么想的,也不允许我反驳。我一直觉得他是暴君,一直想摆脱他,虽然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为我好。当我上了大学,找到第一份兼职,我就告诉父亲,从此,我不会用你一分钱了,所以,希望你不要再对我指手画脚了。本来我以为他会暴跳如雷,没想到他一言不发,我甚至觉得在他的嘴角还掠过一丝笑意,当然,我告诉自己,这是幻觉。直到有一天,我7岁的儿子学会理直气壮地反驳我了,我的嘴角也上扬了一下,我才体会到了父亲当年对我的赞许。

  退休后,父亲明显变老了。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背脊微微弯曲的父亲拎着两只西瓜,吃力地走着,他以前总是大步流星地走路。我上前抢过父亲手里的西瓜,父亲有些沮丧地说:“我真的老了。”我顿时有些后悔,感觉自己鲁莽地撞破了一个秘密。

  现在,我也会像当年的父亲那样,不由分说地替他做些决定:给他在老年大学报名,安排他和母亲去旅游,强迫他定期体检……当年,他是我粗暴的青春守护神;如今,换作我守护他了。这就是男人爱的方式。

  □伯奇34岁软件工程师

  我的节日,我当然要过

  自从四年前,怀孕七个月的老婆第一次以肚子里的孩子的名义给我过了父亲节,我就爱上了这个节日,并且牢牢地记住了这个日子———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我对这个日子的期待程度超过了生日,因为出生对于我,是一种被动选择,而父亲节,则是一个男人主动选择了承担责任。我觉得这是一个嘉奖男人的勇气以及提醒男人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和对家庭的承诺的节日。四年前,我第一次给老爸过这个节日的时候,他还很不适应,不过听了我的一番理论,他居然马上换了口气,他说:“小子,那早三十年,你干嘛去了?”

  现在,我一面给老爸准备过节的礼物,一面期待着女儿给我准备的节日活动———鉴于女儿不满四足岁,基本上还是孩子她妈在操持这件事情。什么时候,女儿如果能够独立操办这件事情了,我会更美的。

  □Will25岁职员

  女友代我祝父亲节日快乐

  我跟父亲的关系算是比较不错的,但是要我在父亲节那天,说一句“节日快乐”,估计我说着别扭,父亲听着也别扭。反正血浓于水是客观事实,没必要搞这些个形式主义,我总是这样想。

  后来有了女朋友,就不一样了。对于大大小小的节日,她从来是一个都不放过。去年父亲节前几天,她就开始叮嘱我,要我给父亲打个电话。可是到了那天晚上打电话回家,跟父亲闲话了几句家常,我就瞪着眼睛没话了。一旁的女友实在忍不住,一把夺过电话,亲热地对着电话那头说今天是父亲节,我们不能回家,就想打个电话祝您节日快乐。虽然看不到父亲是什么表情,不过听他的笑声就知道,这话他听着还真挺受用的。

  所以今年的父亲节,我决定仍旧让女友代劳,替我对父亲说“节日快乐”。

  □Paul 18岁学生

  尝试主动和父亲交流

  我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平时一点一滴积累的,如果是父亲节才想到和父亲交流的话,太可悲了。

  青春期后,叛逆的心理开始滋长,父子间不再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说。但是,我真心地爱着我的父亲,因为他在我的成长道路中教会我很多而且牺牲了很多。

  所以高考结束后,我就开始主动和父亲交流。父亲每天总是很早就醒了,所以在高考后,我也一改平时假期睡懒觉的习惯,和父亲一起早起晨练,晚饭后也同父亲一起去楼下绿地散步。在这样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交流多了起来,父子的感情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史志定]儿女的成长,母爱很重要,父爱少不了。父亲深沉的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轻时,我远离上海,在外地工作,由于忙事业,每次回沪出差或探亲与父母相聚时,因为时间有限,往往与父亲交谈比较少。每次离别时,年老的父亲默默相送到车站,依依惜别的神情,令我终身难忘。如今,父亲驾鹤西去,永远离别我们已有21年,我才猛然悔悟与父亲交流太少。我想对包括儿子在内的年轻朋友说,珍惜光阴,珍惜父子之情。感恩尽孝,务必趁父母健在时,失去后再后悔,为时晚矣。

  [photocell]父亲不仅仅是父亲,更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老师,就连母亲也比不上。男人自然不能太感性,这是女人才会做的。要是我在6月17日那天对父亲说“我爱您”,再送束鲜花,我爸绝对不能适应,甚至觉得我有一点儿败家。老派的男人都是这样不喜欢直白的表达,到时我会陪父亲喝喝酒、侃侃球,那才是他能够接受的。

  [zcx]小时候,我绝对崇拜父亲,我眼里的父亲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当我成人后,我发现父亲不过如此,知识陈旧、不懂享受,电脑玩不转、汽车开不动。现在自己当了父亲,我才认识到父亲还真有两下子。在他们那个年代、那种条件下,父亲不仅在专业方面做出了成绩,还写了几本书,而且把我教养成一个健康有用的人。事业有成、教子有方,父亲真不简单。6月17日仅仅给父亲发一条祝福短信或打个电话是不够的。我一定捧着一束花,偕妻携儿回父亲家陪伴老人一天,感谢养育之恩,共享天伦之乐。

  [孙健]当了14年的父亲,还从没正儿八经过什么父亲节。如今看到女儿在悄悄为我准备父亲节的礼物,我多少有点惊喜。可我还是打算父亲节那天,带着孩子去陪老爸老妈一起过。热热闹闹地包个饺子唠唠家常,不稀罕什么贵重礼品,咱老爸图的就是“常回家看看”!

  [雨林]唉,我爸爸在老家,我不能陪他过这个节了,不过我一定会打电话给他的。虽然他也不一定需要我送他什么礼物,但是自己总希望能做的更多。

稿源:人民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