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英国大学生毕业就背3万镑债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09:5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12日说,一名来自中等收入家庭的大学生可能从毕业开始就背负巨额债务。

  由于大学学费、租房和生活花销增加,去年9月入学的大学生贷款数额创下历史新高。NUS认为,基于此,这些学生在2009年毕业时面临3万英镑(折合5.9万美元)的债务。

  负债累累

  英国学生贷款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的一年内,英国全国学生贷款总额为34亿英镑(66.89亿美元),前一年同期的这个数字为29亿英镑(57亿美元)。这是英国学生贷款公司在学费升高后首次发布贷款数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2006年9月,英国高校将原先每年1250英镑(2459美元)的学费提高到3000英镑(5900美元)。随着学费增高,又受到通货膨胀影响,学生免息贷款金额逐年增加,而学生可申请的贷款额度也比原先提高了9000英镑(1.77万美元)。

  英国原先规定,大学毕业生从年薪达到1万英镑(1.97万美元)时起,就要开始偿还学生贷款,而现行规定将开始还款的收入水平提高到1.5万英镑(2.95万美元)。

  目前,英国全国学生贷款总额已达180亿英镑(354亿美元),但各大学还要求国家提高学费上限。高校普遍认为,国家划拨的教育经费不足,校方需靠提高学费来弥补预算缺口。一些高校希望,将自然科学和医学等费用较高的科系学费提至1万英镑(1 .97万美元)。

  难以负担

  NUS认为,负债大幅增长会对毕业生造成各方面影响。

  “房租上涨、生活开销增加,导致学生需要更多贷款,他们因此背负的债务也随之上升,一个普通大学生毕业时债务会高达3万英镑(折合5.9万美元),”NUS主席杰玛·图梅尔迪说。

  “债务负担不仅影响到学生申请的大学,还会影响到他们选修的课程、选择的专业、是否进一步深造以及毕业后储蓄和投资的方式,”图梅尔迪说,“透过这些数字,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为偿还学生贷款,许多毕业生在工作初期困难重重。”

  2006年,英国近40万人踏入大学校门。伦敦一名大学生平均一年的花费在1.5万英镑(2.95万美元)上下,而其他地方的大学生一年花费约为1.3万英镑(2.56万美元)。

  “英国学生贷款公司为伦敦学生提供的最高贷款额为每年6500英镑(1.28万美元),其他地方为每年4500英镑(8853美元),”图梅尔迪说,“除少部分学生能由父母负担剩余的费用,大部分学生只能寻求高息的商业贷款。”

  政府解释

  对于NUS指出大学学费增高导致学生经济负担过重的说法,英国教育和技能培训部负责高等教育的国务大臣比尔·拉姆尔表示不认同。他认为NUS提供的数据不实。

  “新的高校收费政策比原先的更好、更公平,大学生可以不交学费就入学,先由政府垫付学费,学生毕业后再偿还,”拉姆尔说。

  拉姆尔认为,学生贷款总额增加是因为进入大学的学生数量增加,而这恰恰证明新收费政策合理。

  “与去年相比,今年提交大学入学申请的人数增加了6%,”拉姆尔说,“面向学生发放的贷款和奖学金,是对政府提高高等教育程度、扩大教育范围政策的有力支持。”

稿源:人民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