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高考后避免考生因过度放松引起生物钟紊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9:5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经过两天的“奋战”,高考终于结束了,我们听到了不同的感叹。有些同学说,终于考完了,什么都不想了,一定要好好放松一下;有些同学面带微笑,信心十足,感觉发挥不错;也有些同学垂头丧气,懊恼不已……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标准,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氛围都会影响考生的考后心理,面对已经结束的高考,考生和家长究竟应该抱怎样的心态呢?面对这些大家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就来听听清华附属中小学网校的心理专家陈纪英、刘静给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建议。

  成绩不如意,如何调心态?

  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感觉自己考得不理想,甚至是很糟糕。对于这些考生来说,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从我们迈出高考考场的那一刻起,高考就已经成为过去时,无论后悔,懊恼还是自责,它的结果都不会改变。“感觉”和“现实”经常会存在一定差异,“不理想”也是相对而言的,因此,很多同学在真正拿到分数时都会发现,事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即使确实没有考好,我们也要学会接受现实,面对挫折,总结经验。高考不是终点,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家长此时的态度会对孩子产生莫大影响,如果家长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到不沮丧、不埋怨、不责备,积极和孩子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鼓励,那么就会成为孩子坚实的后盾,让孩子拥有信心和勇气。家长是孩子人生的导师,因此一定要着眼全局。帮助孩子从高考中学到受用一生的道理,这才是高考真正的意义。考后志愿如何报?

  对于考后报志愿的学生来说,这是另外一项重要任务。无论成绩如何,考生都必须进行全面分析之后再作决定,以求达到最理想的结果。报考志愿的录取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当年的整体水平,各校各专业的录取人数,报考的人数等等,并不单纯取决于考生自己的分数。因此,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多搜集一些相关信息,避免高分低报、低分高报等现象出现。适当放松,注意安全!

  高考终于结束了,很多考生都希望借此机会好好放松放松,家长也觉得好像亏欠了孩子,不忍过多干涉。于是我们就看到一些同学或整日外出,或通宵上网,或黑白颠倒,或行踪不定。实际上这种放松方式并不健康,严格的说,甚至不能称之为“放松”。这样的作息很容易导致体能下降,免疫力降低,出现头晕眼花、精神萎靡等现象。

  高考刚刚结束,目前考生还处在一种应激状态中,如果突然过度放松会引起生物钟的紊乱,因此建议考生在考后的最初一周内,继续保持一点紧张状态,可以做做运动,阅读些课外书,适当增加睡眠时间,也可以出去郊游。但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出游,更要小心。

稿源 清华附属中小学网校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