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军事、公安类院校07年如何招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9:5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往届生能否报考军事、公安院校?报考军事、公安院校有哪些硬性要求?这类院校招不招女生?如何防止报考军校上当受骗?随着高考的临近,不少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军事、公安类院校报考的相关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军事院校

  ◎报考军事院校的基本条件

  招生对象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截止到当年8月31日)以下,未婚;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军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历史清白,作风正派,思想进步,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身体健康,符合军事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必检项目

  考生在具备了报考军校的基本条件后,还必须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审、面试和体检,三项都合格的,才有可能被军校录取。在今年我省高考录取中,将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报有军事院校志愿且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中,按招生计划数4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体检和政审的名单。报考军事院校考生的面试、体检和政审工作,由省军事院校招生工作领导组统一组织实施。政审、面试合格考生方可参加身体检查。考生体检执行军校现行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实行主检医师负责制。录取时,在面试、体测和政审合格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如何防止上当受骗

  首先,考生必须从正当渠道了解军校在我省的招生信息。军校招生实行严格的计划管理,计划由教育部和总政治部联合下达,通过省招考中心向社会公布,一经下达,未经教育部、总政治部批准,不得调整。所以军校招生既无内部指标之说,也不存在计划外扩招的可能。广大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免上当受骗。其次,军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但凡须缴纳高额费用才能上军校的必定是骗局。收取高额费用正是不法分子诈骗的主要目的和特征,发现此类情况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最后,考生不要轻易相信个人出具的任何材料。军队文件是不允许任何个人携带和保存的,军校录取通知书按规定必须通过邮局寄达考生,相关存档材料应由有关部门保存。如若个人拿出有关材料或军队高级机关文件,像“录取函、特招入伍批准书”等,极有可能是骗子取信考生和家长的障眼法,一定要慎重。

  公安院校

  ◎报考公安院校的基本条件

  想要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方可报考: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志愿献身公安事业;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符合从事相关公安工作所要求的条件;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

  有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要在提前录取批次的军事公安院校内填报志愿。根据高考的录取顺序,如果考生没有被公安院校录取,不影响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公安院校一般只招收第一志愿,只有第一志愿考生不足的情况下才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另外,公安院校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在10%―15%。考生可以从公安院校的招生简章上了解详细信息。此外,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等学校也设有公安专业,报考这些学校的公安专业参照报考公安院校的标准执行。

  报考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须参加面视、体能测试和政审。考生须在高考成绩揭晓后注意招生部门和媒体关于提前录取院校进行面视、体检、体能测试时间及地点的通知或报道,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视、体检、体能测试。考生若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视、体检、体能测试,按自行放弃志愿处理,公安等院校不予录取。

  ◎录取要过四道关

  公安类院校招生录取时,考生要通过四道关:政审关、身体关、体能测试关、分数关。录取时,在报考公安院校志愿且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按招生计划数6倍的比例确定名单,由有关部门协同招生院校进行面试、体测和政审。

  政审关:凡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还必须经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强调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其他原因不宜做人民警察的。

  身体关:报考公安普通高校的考生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外,考生还要符合下列条件:

  男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对于过于肥胖或消瘦的考生(标准〈千克〉=身高〈厘米〉-110,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者,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消瘦)按体检不合格论。

  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两耳无重听;无口吃;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文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体能测试关:体能测试成绩合格。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男生:50米,7秒1以内(含7秒1);1000米,3分55秒以内(含3分55秒);俯卧撑,10秒内完成6次以上(含6次);立定跳远,2.3米以上(含2.3米)。女生:50米,8秒6以内(含8秒6);800米,3分50秒以内(含3分50秒);仰卧起坐,10秒内完成5次以上(含5次);立定跳远1.6米以上(含1.6米)。

  分数关:考生应达到该高校在我省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附: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46人,其中男生40人,女生6人。文史类招生的专业有:治安学、侦查学、公安管理学和犯罪学。理工类招生的专业有:侦查学、治安学、公安管理学、公安情报学、犯罪学、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和交通管理工程等专业。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56人,其中男生48人,女生8人。招生专业包括法学、法学(司法行政方向)、监狱学、行政管理(警察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监狱学(心理矫治方向)。

  国防科技大学

  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40人,各专业招生计划为:应用物理学1个,应用化学1个,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自动化1个,通信工程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信息工程4个,网络工程4个,政治学2个,外国语言文学1个,电子工程6个,军用光电工程1个,仿真工程2个,指挥自动化工程2个,飞行器系统与工程2个,空间工程2个,管理工程1个,系统工程1个。并且各专业都明确规定了招生对象性别要求。

稿源:山西晚报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