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中考资讯
关键词:
 

小升初6月15日开始报名 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8:5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小升初报名地点分布图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30日讯河南商报报道:(记者吴静实习生刘胜杰)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仍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7日,报考特色学校(班)的毕业生6月12日提前报名。

  [咋报名]一般由学校集体报名

  今年小升初,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

  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如果父母不在市区工作,则随监护人生活。

  小学毕业生可由学校集体报名,情况特殊者可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咨询报名。金水区报名点在金水区教文体局,中原区报名点位于中原区建设路二小西校区,二七区学生报名可到二七区教研室,管城区报名点在管城区教育中心。

  [证带齐] “五证”一个都不能少

  毕业生本人或家长按要求、如实填写《2007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字,然后班主任审查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由小学组织审查小组按社区居委会深入毕业生家庭核查属实后,由毕业学校在各区报名点集中报名。

  报名前,班主任和毕业学校先后审查相关证件,报名结束后,区中招办将成立复查小组,对小学审查的结果进行复查,最后,市中招办还将对区中招办的复查工作进行抽查。

  重点检查《登记表》上登记的住址与学籍档案上记载的住址不一致的,且又登记在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初中学校周围那一部分小学毕业生的家庭住址。

  如果核查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将由区中招办按核查中认定的地址处理。

  [特殊考生报名]

  借读生原则上回原籍报名

  没有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借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就学。

  有特殊情况者,必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居住地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并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单独到各区报名点报名。

  跨区上学单独到接收区报名

  凡跨区就近入学者,毕业生或学生家长必须在毕业学校填写《登记表》,毕业学校和所在区中招办负责人在《登记表》下方签署是否同意到某区报名。通过者,由毕业生本人或家长到接收区中招办报名点报名。

  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借读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按规定时间,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小升初”就近入学,坚持户口与家庭实际住址相一致原则,家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小学毕业生,以真实住址为准。

  对拆迁的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认定工作,有拆迁协议的,按拆迁协议指定的地址认定,没拆迁协议的,将进行实际调查确定。

  [特色学校招生]

  外国语中学6月18日至20日报名

  郑州外国语中学是特殊性质的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该校有两个班面向中原区考察选择,两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以及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老鸦陈办事处、新城办事处、长兴路办事处、刘寨办事处)考察选择,其余的招生计划就近分配(不含郑州教育艺术团外国语中学管弦乐团特长生)。

  其中,面向中原区和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以及惠济区考察选择的名额,由各区教文体局按1∶3的比例,根据各小学办学水平和毕业生数将推荐名额分配到各小学。6月14日前,各小学完成郑州外国语中学推荐生的推荐工作,6月18日~20日,推荐生报名。

  特色学校(班)6月12日报名

  具有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的小学毕业生,注意了,6月12日,特色学校(班)以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组织报名。

  传统体育项目学校选择对象原则上要有参加全国、省、市竞赛的证件、证明,对没有参加过竞赛但特长素质较高的,要有招生学校提名,经市中招办组织特长测试认定后,方可招收。

  郑州五中体育特长班面向全市招收具有体育特长的小学毕业生。郑州六十九中体育特长班面向中原区招收具有体育特长的小学毕业生。

  郑州教育艺术团回民中学管弦乐分团、外国语中学管弦乐分团、郑州102中学舞蹈分团面向全市招收具有舞蹈及美术特长的小学毕业生。

  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民乐特长的小学生,郑州七中面向全市招收具有音乐特长的小学生,郑州106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具有美术特长的小学毕业生,郑州六十六中、郑州六十九中美术特色班面向中原区招收具有美术特长的小学毕业生。

  郑州六十九中艺术班面向中原区招收具有艺术特长的小学毕业生。

  [其他]公办民助学校提前招生

  今年,小学毕业生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选报公办民助学校、分校中的一所学校。公办民助学校、分校在就近分配之前,进行电脑派位,提前招生。

  参加公办民助学校、分校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另外,参加公办民助学校、分校电脑派位的学生,一经录取,不再参加就近分配,提醒家长慎重填报。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