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曲线“就业”毕业出国当志愿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3:5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去泰国的志愿者的月收入在人民币4000-6000元之间,此外还能够利用空闲时间游历异国风光。

  现在,有48个国家提出了40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

  毕业后到异国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不失为“曲线就业”的一条终南捷径。

  “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暨中泰汉语教学合作大会”2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400多位赴泰任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席了大会。

  据悉,这是中国实施“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以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国家汉办)派出的最大规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队伍。如今,在国内就业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毕业后到异国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不失为“曲线就业”的一条终南捷径。

  汉语教师志愿者大批赴泰

  这些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来自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中国教育部部属院校及湖南、河南等中国8个省市所属的15所高校,均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硕士生或大学毕业生,其中新派志愿者人数为415人。

  5月21日,泰国教育部和中国国家汉办在泰国首都曼谷共同为新近抵泰的41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了欢迎大会。国家汉公主任许琳女士在大会上致词时表示,语言是人类交际的必要工具,在中泰长达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中,两国在语言教学上的合作与交流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历久而弥新。作为汉语的母语国,中国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泰国开展标准的汉语教学,派遣教师志愿者就是为了扩大中泰汉语教学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泰国教育部非常重视中国派来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教育部副部长瓦拉功在会上表示,中泰两国有着悠久的血缘关系,并对中国对泰国在汉语教学上的支持深表赞赏。他希望中国派来的教师志愿者能够将有益的教学经验带到泰国各个课堂,使更多泰国人能够掌握汉语。

  瓦拉功还风趣地表示,像他这样的年纪,已经没法记住太多的中文字了,但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泰国人能够学好中文,以便使“中泰一家亲”的友谊更长久、更牢固地保持下去。

  泰国兴起“汉语热”

  目前,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在全国成立了22个汉语教学中心,组织泰国籍的汉语教师到中国深造,并与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编写了新一代汉语教材。这些举措使泰国的汉语教学工作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飞速发展。

  今年5月至6月,共有来自中国各地的41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抵达泰国执教,此外还有往年留任的235名志愿者,使在泰国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人数达到了650名,开办汉语课程的泰国学校多达480所,在泰国兴起了一阵“汉语热”。

  据统计,去年,中泰两国贸易额达到277亿美元,中国赴泰旅游人数突破100万人次。随着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泰国人越来越意识到,语言作为交流的主要媒介,在促进和巩固中泰两国本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泰国政府的鼓励下,泰国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高涨,从王室成员到普通百姓都在学习中文,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泰国的诗琳通公主28年来坚持不辍地学习中文,甚至用中文写诗。泰国的朱拉蓬公主喜爱中国文化,能弹古筝,现在她也开始学习中文。

  没有工资报酬丰厚

  其实,出国当志愿者不仅能够宣传中国文化、普及国际汉语教学,还可以为竞争日渐白热化的国内就业市场提供一条出路。截止到2006年底,国家汉办已经向34个国家派出了22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亚、欧、美、非四大洲。现在,有48个国家提出了40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按照《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实施办法》规定,凡具有中国国籍、身心健康、年龄在65岁以下、无犯罪纪录、具有文学类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普通话标准的人均可申请成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依照有关规定,志愿者在国外任教时间为半年到两年。这期间,许多志愿者都能增长海外阅历和工作经验。

  虽然志愿者在国外执教期间并不领取工资及其他劳动报酬,但他们的护照、签证、机票、体检费用都将由国家汉办出资解决。就泰国而言,泰方接收学校免费安排中国志愿者住宿,并给予每月2000-5000铢的用餐补贴(相当于人民币500-1200元)。此外,志愿者还将享有国家汉办下发的每月400-600美元的生活补贴。如此一算,志愿者的月收入在人民币4000-6000元之间,此外还能够利用空闲时间游历异国风光。这无疑对一些刚走出大学校门、难以找到理想工作的中国大学生有极当的吸引力。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98784] 天津市 网友:竹子 于2007-12-03 09:53 发表评论:

  嗯,楼上真当过老师吗,怎么这么多错别字啊

[298673] CZ88.NET 网友:leonlee 于2007-12-03 00:14 发表评论:

  作者一白痴!!!! 我就是在泰国暖武里指教3年的志愿者,根本没有4000---6000,请不要什么都不知道随便放屁好吗?在说今天2007年的志愿者你知道质量多差,与泰国鬼混怀孕被遣送回国的有,杀人未遂的有,人品恶劣的有,还有就是什么研究生生结果什么都不会,连上厕所的文明习惯都要泰国人教,简直是丢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