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南京理工大学:99%背后的“五个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17:2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方网消息:2000年以来,南京理工大学连续四次荣获“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航天科技人才贡献奖”等众多奖彰。2007年,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被授予“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的光荣称号。连续8年来,南京理工学院本科以上层次的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9%以上。2000年以来,为航天、航空、船舶、兵器、核工业等重点行业输送毕业生7000余人。

  一个观念:明确学习观念,统领学习活动

  “指导学生成才、优化人力资源、促进学校发展、践行强国战略”是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始终不渝的工作使命。在履行使命的历程中,科室始终秉承“立足岗位职责,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的观念,营造爱岗敬业、勤奋钻研、科学育人、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一幅愿景:创设共同愿景,激发学习动力

  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要真正做到“不辱使命”,工作压力日俱增。为此,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创设了一个共同愿景,就是将科室建成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新”的优秀团队,确立了“以人为本,以技功业,以勤奋创品牌,以创新求发展”的工作价值观。

  一套体系:构建学习体系,提高学习能力

  科室成员根据工作岗位确定个人年度学习计划并做好专题学习研究。每年的集体学习时间要达到40小时,每次专题性集体学习由一名成员主讲,依次轮流。实现了“团队定主题、个人做专题、学习解问题,研究有课题”。自2000年以来,科室成员主持和参与了10项课题研究,共发表论文24篇,科室组织和参与编撰并出版著作4部。其中16项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被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了工作成效,完善了工作体系。

  一次定位:变换领导角色,推行自主管理

  创建一个学习型的优秀团队,其领队的核心作用至关重要。为此,科室对领队角色进行了一次重新定位。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不再单纯扮演管理者和领头羊的角色,而是承担起整个组织的设计师、共同愿景的勤务兵和组织资源的经营者等角色。比如,与校内的专业教师合作,将人力资源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制订并实施《大学生职业辅导纲要》;与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引进优秀的网络教学产品及专业化职业测评软件系统,并共同开发网络教学课程;与用人单位合作,成立了“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辅导委员会”等。

  一种文化:打造“团结、竞争、专业、创新”的科室文化

  科室一贯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倡导观念更新、思路创新和方法革新,为毕业生就业寻找新的增长点。近几年,新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和就业基地共建协议70余份,每年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300余场,接待10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在学校领导和学工处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先后推出十余项重要创新举措,如:2003年11月,与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合作建立了省内唯一的“江苏省创业培训基地”,2004年3月成立了由100余家重点单位构成的“大学生职业辅导委员会”,2004年6月成立了关注大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学生社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2004年10月,改革工作流程,实现了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的“一站式服务”,2005年4月,在全国高校中率先面向全体本科生实施全程化的就业指导计划——《大学生职业辅导纲要》,2005年9月,在本科一年级学生中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必修课,2006年设计并启用《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等等。这些举措都开创江苏省高校之先河,在全国高校中也处于前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