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我国的英语考试有哪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4: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托福(TOEFL)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英语水平考试。美国和加拿大已有超过2400所大学和学院承认这项考试成绩,规定了申请者的最低TOEFL录取分数线。2006年5月新托福网考在中国面世。新托福是基于网络的英语全面能力测试,整个考试过程都在计算机上完成。

  雅思(IELTS)考试。与托福考试一样,IELTS也是一种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剑桥大学测试中心、英国文化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国际开发署共同管理。雅思考试分为两种模式:学术类考试用于测试应试者的英语水平能否在英语环境中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普通培训类考试则侧重评估应试者是否已具备在英语国家生存所需的基本英语技能。目前,在欧洲和北美,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接受雅思考试成绩,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移民局也将雅思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标准。

  GRE考试。GRE考试是美国研究生入学的资格考试。申请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人员必须参加这项考试。GRE考试不仅是美国研究生院选拔高级研究人才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各大学研究生院决定是否向申请人提供奖学金资助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GRE分普通考试和专业考试两种,考生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申请学校的要求参加其中一项或两项考试。普通考试侧重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能力和潜在能力作出衡量,而不涉及任何专业的特殊要求;专业考试重在测试考生在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中所获得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GRE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主办,在我国的承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整个考试分成语文、数学和作文3部分。

  GMAT考试。GMAT是国外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由美国商学院研究所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教育测试中心(ETS)举办,在我国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分析性写作三部分试题。数学部分包括数据充分性和问题解答,75分钟37题;语文部分包括句子改错、阅读理解和评论性推理,75分钟41题;而分析性写作则是测试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复杂思想的能力,30分钟两道作文题目。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的面向社会的英语等级考试,该考试在开发过程中得到了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的资助及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UCLES)的支持,并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合作项目。目前该考试设有PETS1到PETS5五个级别。PETS设计的题型主要有:客观性试题―多项选择、选择配伍等;半客观性试题―改错、填空、简单概括等;主观性试题―短文写作、翻译、口试等。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PETS考试将笔试和口试分成两个相对独立的考查成份,考生的单项(笔试或口试)合格成绩允许保留到下一考次。单项成绩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成绩合格证。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得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测量。大学英语考试是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在设计上满足教育测量理论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的质量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分为四级考试(CET-4)和六级考试(CET-6),每年各举行两次。从2005年1月起,报道成绩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

  商务英语考试(BEC)。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下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对成绩合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一的成绩证书。该证书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在一些国家,许多大学要求获得BEC3证书者才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或参加学位课程学习。

  职称英语: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是由国家人事部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外语考试。考试遵循“严格要求、实事求是、区别对待、逐步提高”的原则,根据英语在不同专业领域活动中的应用特点,结合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使用英语的实际情况,对申报不同级别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的英语水平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凡依据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条例受聘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均应按照《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通知》规定的范围,报名参加相应语种、级别的外语水平测试,考试采取统一大纲、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6个语种,每个语种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英语划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其他语种不分专业类别。考试主要测试专业技术人员阅读理解外文专业基础文献的能力。报考人员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工作,任选一个语种及有关类别参加考试。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