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谈2007年高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7 09:4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作为我国电力类最高学府,华北电力大学历来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近日,就华北电力大学2007年本科招生特色,该校党委副书记郝英杰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据介绍,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创建于1958年,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在北京、保定两地办学,两地实行实质性一体化管理。学校校部设在北京市,同时在河北保定市设立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

  新增风能与动力工程等专业

  2007年,学校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050人,招生总数与2006年持平。其中北京校部招收2700人,保定校区招收2350人。北京校部今年新增加了风能与动力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每个专业招生30人;保定校区今年新增加了工程造价专业,招收60人。今年,学校各专业均招收符合教育部政策规定的保送生,招收跆拳道和田径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

  学校为第一批录取院校,即在重点大学录取批次录取。在录取过程中,学校将按照高考分数从高到低,报考志愿、报考专业的先后顺序进行录取,第一至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的专业级差为3分。同等条件下,学校对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各科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

  对于享受各种增加分数投档优惠政策的考生,学校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专业安排以高考成绩为准。对于享受各种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投档照顾政策的考生,在高考文化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专业录取时不考虑政策加分。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控制在100%-120%的比例范围内。

  学校鼓励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且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学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学校招生时,对复读考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学校的学科特色以电力为主

  学校的学科特色以工科为主,工、文、理、经、管、法等多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根据国家能源电力发展的需要,学校在保持火电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发展核电、水电、风电、新能源等学科,构建大电力学科体系。

  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另有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学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学等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新增的专业中,核工程与核技术(核电)专业处于国内前五位,风能与动力工程(风电)专业属于国内首家。

  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了以“重实践、强能力”为特色的“合格+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在保证学生达到毕业要求的基础上,实施拓展培养计划,包括知识的扩展、能力的提高及素质的提升,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特长、爱好、社会需要,“自我设计”成才方案,选择“个性化”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自己的个性,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

  毕业生就业率在97%左右

  从1958年建校到2003年,在长达45年的办学过程中,华北电力大学一直由中央政府电力主管部门领导和管理,与电力系统各单位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为国家电力行业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

  学校毕业生因“作风扎实、动手能力强、有较强的创新精神”赢得电力企业及社会各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7%左右,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多数毕业生在电力行业就业。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