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北京城八区小升初政策出台 3区小升初实验班缩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3 16:1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城八区小升初政策全部出台;西城区体改校部分招生名额将实行片内派位

  西城区体改校部分招生名额将实行片内派位;海淀、石景山和崇文三区将缩减实验班招生规模;东城区对家庭困难的市级三好学生给予录取照顾。在其他几个城区的小升初政策中,朝阳区表示,将严格规范共建行为,对可接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的学校,严格控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的人数。宣武区继去年在全市率先取消电脑派位之后,今年在具体操作上没有太大变化,入学方式与市教委规定的10种方式一致。

  在北京市教委10种入学方式的基础上,以上便是城八区一些区县制定的新的补充方案。各区表示,将按照北京市教委政策录取学生。西城区要求,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要按照区教委制定的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接收新生,学生根据区教委统一要求,自愿选择一所体改校报名。东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小升初方案与北京市教委政策严格保持一致。丰台区教委称,该区体制改革校将继续实行“小学推荐入学”,缓解目前的“择校热”。

  西城体改校部分名额片内派位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小升初办公室依据对报名学生采用计算机随机方式确定体改校招生计划的部分学生,另一部分学生由体改校根据自己学校办学特点,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和《成长记录册》为主要录取依据录取学生。三年三好生获得者可优先录取。

  东城电脑派位不考虑户口住址

  东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小升初将对家庭贫困、享受低保的市级三好生给予录取上的照顾,他们可以不参加派位。东城教委工作人员提醒,凡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的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户籍或学籍所在区入学。但电脑派位的划片是以就读小学为单位,不考虑学生的户口所在地和家庭住址。

  海淀公办寄宿校寄宿生减半

  今年,海淀区外语实验班招生将减少名额,虽然招收外语实验班的班级总数和去年一致,均为27个班,但每班的规模从过去的40人缩减为35人,所以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35人。海淀区的公办寄宿校也去比年减少4所,仅为6所,预计寄宿生招生总数将缩减近一半。海淀区小升初报名时间为5月11日—12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地点在海淀区中招办,咨询电话为62586791.

  崇文石景山减少实验班招生名额 

  崇文和石景山区同样缩小实验班招生规模。石景山区教委主任王兰芳表示,该区在小升初招生时将严格控制实验班人数。目前该区约有7所学校招收实验班,今年招生人数应比去年减少20%。

  丰台三所体改校推荐录取

  今年丰台区共有正式小学毕业生5000余人,近1/3毕业生可进入体制改革校和北京十二中就读。丰台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各小学将根据学生申请,考虑学生综合素质情况,在班级组织、家长和学生参与的基础上,进行择优推荐,要求全程公开。该区今年共有三所体制改革校接收小升初推荐学生———十二中草桥分校、十中分校、十二中分校,其中,十二中分校有丰台镇、晓月园、航天三个校区。

  该区示范高中北京十二中今年恢复完全中学,初一年级今年招收80人(可住宿)。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