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报考指南 正文
关键词:
 

四川师范大学2007年全日制本专科招生章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6:0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近日公布了2007年全日制本专科招生章程,特别搜集整理以方便考生阅读,详细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贯彻“依法治招、公正选拔、公平竞争”的有关规定,维护考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以及教育部、四川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2007年招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学校全称为四川师范大学,英文译名为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学校代码为10636。

  第二条学校地址:

  1.狮子山校区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2.东校区成都市外东洪河大道中路2号

  3.成龙校区成都市成龙大道经济开发区西区五段

  4.草堂校区成都市青华路34号

  学校另有一些不在上述地点的学院,其地址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07年招生简章》或登陆学校招生与就业信息网查询。

  第三条我校为以本科生教育为主,同时举办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第四条四川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60余年办学历史、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0个,已经涵盖11个学科门类中的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9个学科门类。

  第五条关于我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的发放:

  1.我校各学院(校区)的本、专科毕业生在校修读期间,如教学计划所列各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毕业时由四川师范大学具印颁发注明有学生所在学院(校区)、就读专业等内容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例如,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本科专业毕业生×××,其所获《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上写有“学生×××……,在本校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4年制本科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的字样;

  2.我校各学院(校区)的本科毕业生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条例(试行)》,如符合授位条件,毕业时由四川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予学士学位。

  第六条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接受纪检与监察部门、新闻媒体和考生及其家长的监督。校内监督举报电话为:

  1.学校监察处028-84760624

  2.招生录取期间,学校设置的考生咨询与来信、来访及违规举报接待办公室028-84768899

  第二章组织机构

  第七条学校设立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并协调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相关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组长由分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其具体职责是:

  1.确定学校招生规模;

  2.研究制定学校招生录取原则和相关工作细则;

  3.决定学校的招生计划(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分省来源计划);

  4.讨论决定招生录取过程中的其它重大问题。

  第八条学校招生就业处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录取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学校全日制本、专科招生与录取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思想、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等;

  2.负责学校生源情况的调研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情况的预测。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招生规模和招生计划(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分省来源计划)的建议方案;

  3.组织招生工作改革的调查与研究;

  4.负责生源基地规划和建设工作;

  5.组织与实施招生录取工作。

  第九条学校设立由监察处和其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录取信访及违规举报接待组,负责监督招生录取政策的贯彻执行,切实维护考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并对招生录取过程中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

  第十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学校设立考生咨询与来信、来访及违规举报接待办公室,负责受理考生提出的有关问题或举报。

  第三章招生计划

  第十一条学校各专业招生计划的制定以社会人才需求、学校发展规划、办学条件为主要依据,由招生就业处提出建议方案,报校长办公会审定,并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后执行。

  第十二条学校跨省招生计划为省际对等交流计划,这一计划的制定以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各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为主要依据。省际对等交流计划由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经四川省教育厅同意、并报教育部批准后执行。

  第十三条学校在四川省和其它省(市、自治区)的招生计划通过生源所在地招生管理部门,按规定的方式向社会予以公布,同时也在学校招生与就业信息网与《四川师范大学2007年招生简章》中发布。

  第四章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招生

  第十四条学校今年将面向四川省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收学费、住宿费,并补贴生活费)。申请参加我校师范生免费教育的考生除应具备2007年四川省普通高校考生报名条件外,还应志愿献身四川基础教育事业。毕业时应根据四川省县以下中小学的实际需要,选择服务于县以下(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的就业岗位。

  第十五条为确保我校免费教育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委托各市(州)招生办公室在在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结束后、考生填报《四川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前,对申请参加我校师范生免费教育的考生进行必要的面试,以确保考生具备良好的从教基本素养。

  第十六条自愿申请参加我校师范生免费教育,且经面试合格的考生及其监护人应与我校签订《四川师范大学2007年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履行国家义务。

  第五章录取

  第十七条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并负责按照当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处理与之相关的遗留问题。

  第十八条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为1∶1.2,部分招生计划量偏大的省(市、自治区)也可依据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适当小于此比例,但不低于1∶1。

  第十九条学校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科竞赛获奖者及有文体特长的考生,在同等情况下予以优先录取。

  第二十条学校严格执行各省(市、自治区)为鼓励考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而制定的各项“加分投档”政策,并以投档成绩作为是否录取和专业安排的主要依据。

  第二十一条除招生计划中特别注明的专业外,我校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的语种,但新生进校后非外语专业的学生均以英语为公共必修课《大学外语》的教学语种。凡是录取时对外语有单科成绩明确要求的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将视投档我校的生源情况统一划定外语单科成绩,并将在学校招生与就业信息网上予以公布。

  第二十二条旅游管理类本、专科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音乐学(声乐)、音乐学(音乐舞蹈)、音乐学(音乐剧)、表演(舞蹈表演)本科专业、表演艺术(声乐)、表演艺术(舞蹈表演)、表演艺术(音乐舞蹈)专科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本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播音与主持艺术和表演(影视表演)本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主持与播音和表演艺术专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表演(时装表演)本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8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72米;表演(模特艺术)本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5米。

  第二十三条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联合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但对毕业后将从事教师职业的考生明确要求应无明显的身体残疾和语言障碍。

  第二十四条学校对报考我校的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第二十五条普通类专业的选考科目与录取原则:

  1.关于选考科目:对于有选考科目的省(市、自治区),我校将依据各专业的特点和与考试科目的相关性确定考生应当参加的选考科目。同时,对于具有选考科目的省(市、自治区),除招生管理部门有明确规定外,原则上以考生必考科目和我校确定的选考科目成绩的总和为录取依据,但在同等条件下,可以我校确定的选考科目成绩为优先录取依据。在具有我校选考科目成绩的线上考生不足时,经与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协商我校也可录取其它兼考科目的考生;

  2.关于专业志愿级差:对同属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的专业安排将遵循分数级差原则,但我校各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不超过5分。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配,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可调配到还未满额的其它专业;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配,我校将作退档处理;

  3.关于非第一院校志愿的录取原则:学校将优先录取院校志愿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院校志愿为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能否投档我校,将由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当年录取办法而定,我校严格执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已投档我校的院校志愿为非第一志愿的考生按下述原则确定其专业:

  ①与院校志愿为第一志愿的考生同步投档我校的非第一志愿的考生,按分数级差为20分的原则安排其专业,即第二志愿考生在专业投档时的成绩与低于其20分的第一志愿考生成绩等效;

  ②继院校志愿中的第一志愿投档之后,投档我校的第二、第三……志愿的考生,只能录取到投档时尚未满额、但又有考生专业志愿(或调配志愿)的其它专业。

  第二十六条艺术与体育类专业的专业考试成绩与录取原则:

  1.我校艺术与体育类专业的专业考试成绩:

  ①我校体育类各专业的专业考试成绩以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的考试成绩为准。

  ②我校在四川、江苏、云南、重庆艺术招生的所有类别,以及河南的音乐类、浙江的美术与音乐类招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以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组织的“联合招生考试”的专业考试成绩为准。其余各省(市、自治区)艺术招生类(或部分专业类别)招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以我校单独举行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为准。

  2.艺术与体育类专业的录取原则:

  在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的基础上,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相关层次最低控制线及艺术与体育类专业考试成绩达到相应批次合格分数线的情况下,我校将依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3.艺术与体育类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

  ①我校在四川、江苏、云南、重庆艺术招生的所有类别,以及河南的音乐类、浙江的美术类与音乐类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i.美术类、编导类专业

  综合成绩=文化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

  ii.音乐类、表演类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考试成绩

  ②除四川、江苏、云南、重庆艺术招生的所有类别,以及河南的音乐类、浙江的美术类与音乐类外,其余各省(市、自治区)艺术类(或部分专业类别)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i.美术类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平均分+文化平均分

  ii.音乐类、编导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平均分×70%+文化平均分×30%

  iii.表演类专业

  综合成绩=专业平均分×90%+文化平均分×10%

  说明:

  专业平均分=专业考试总分×(100÷专业总成绩(满分))

  文化平均分=文化考试总分×(100÷文化总成绩(满分))

  ③我校体育类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i.体育教育

  综合成绩=专业考试成绩

  ii.社会体育

  综合成绩=文化考试成绩

  第二十七条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3个月内以各种方式进行包括身体健康状况与文化(艺术与体育类考生还应含专业)考试成绩在内的全面复查。经复查确认为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分别依照《四川师范大学学分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师范大学学年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五章招生工作人员

  第二十八条学校抽调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和法规、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教师或干部参加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并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其他个人参与招生工作。

  第二十九条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人员均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政策、法规和技术培训,参加招生录取相关工作的工作人员须无直系亲属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或我省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单独考试。

  第六章收费标准及其它

  第三十条除我校按照规定程序在四川省招收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外,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和在读期间须交纳学杂费和住宿费。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学校严格执行《四川省物价局、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我省高等院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的通知》(川价费[2004]118号)核定的收费标准,对录取到我校的学生收取学杂费和住宿费。

  第三十一九条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在设置奖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等多项资助措施的同时,也为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提供各种方便。此外,还鼓励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第七章招生咨询及录取信息查询

  第三十二条学校在招生录取期间将在四川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的《录取快讯》中及时公布录取结果。

  第三十三条我校招生录取信息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或咨询:

  1.四川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网址为:

  zjc.sicnu.edu.cn

  2.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咨询电话为:

  028-84768899或028-84763388

  第八章附则

  第三十四条本章程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稿源 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