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各地大学生:从自身做起 自觉抵制网络淫秽色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3:2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受到全国各地大学生们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淫秽色情。

  记者刘丹上海报道: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在上海大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在网络淫秽色情内容泛滥之时,国家有关部门发动整治专项行动很必要,很及时。上海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三年级学生黄晨艺说:此次专项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净化社会不良文化的决心和信心。从长远来看,我国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同时,还需要加强舆论引导,倡导大家健康网上行。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三年级学生岳慧兰认为,应该谴责和打击那些淫秽信息的发布者,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提高精神文明程度,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来控制网络淫秽色情内容在大学生中的蔓延。

  记者彭梦瑶广州报道:中山大学资讯管理系大三学生王锦伟说,目前网上一些“边缘黄色”内容受到某些人的追捧。比如着装暴露的美女图和成人小说,点击率常居前列。这种打擦边球式的准黄色内容应该引起有关方面重视。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大二学生孙俊瀚说,网络快速发展,对大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学生从中学相对单一、封闭的环境走入大学多元、自由的氛围,更需要正确的引导。中山大学自2005年以来,每年举办“网络文化宣传周”,引导学生文明上网。通过讲座、研讨会、师生座谈等形式,宣传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今年网络文化宣传周将于5月举办,主题是“构建和谐网络,倡导健康文明”。

  记者王骏勇南京报道:为响应专项行动的开展,南京理工大学学生记者团成员刘倩在学校的“南理工佚事”网站上发出题为“大学生应自觉抵制网络色情”的帖子,呼吁“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抵制网络色情信息,不发不回色情帖”。她还打算组织部分同学在校园网上进行“巡查”,及时剔除色情类信息。此外,她将与学校相关部门协作,在校园内以出板报、发新闻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号召大家远离网络色情。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系大四学生张侃说,铲除网络色情,除了公安、文化等部门加强打击力度外,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洁身自好,自觉远离不良内容。张侃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学校通过专家讲座、开相关选修课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色情的危害。

  记者王莹沈阳报道:十部委联合组织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在辽宁各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参与“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站建设的一些大学生为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研讨如何有效抵制网络淫秽色情信息。辽宁工业大学传播学专业学生马丽说,网络色情淫秽信息对大学生的成长进步危害极大,十部委联合开展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非常及时,我们要积极响应,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网络活动把同学的网络兴趣引导到正确方向上来。我们准备在近期利用“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的网络平台向同学们发出“维护网络文明从我做起”的倡议,引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在思想上筑起一道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防线,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

  记者王立芳南宁报道:记者日前在广西部分大学校园里随机采访了一些大学生,部分大学生用“防不胜防”来描述当前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流传趋势。在广西民族学院“相思湖网站”两间办公室里,几十名值班学生认真地对网上论坛内容进行处理。对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广西一些大学生说,这项行动开展得很及时,希望专项行动结束以后还能保持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打压。作为大学生,要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远离“黄毒”。

  记者张月琳贵阳报道:贵州省财经学院资源与环境管理系05级学生张廷霞坦言,对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她非常支持:“很多人上网起初并没打算去这些不好的网站。但是经常跳出来的这些窗口就像钓鱼的钩子,总会有人禁不住诱惑上钩。”张廷霞说,一些大学生还把网络上的淫秽色情视频下载后发送给同学或朋友,有的人本来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但看了以后也会沉迷其中。“如果加大打击的力度,它们就没那么猖獗。我们就可以不再受到不良网站的骚扰。”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