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公务员报名接近尾声 试卷即将进入封闭命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3 14:0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天是2007年江苏省招考公务员报名的第四天,各职位波澜不惊,延续着各自冷热势头。记者昨天从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本次考试将于5月13日进行,目前,考试试卷即将进入封闭命题阶段,但是考点尚未确定。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报名工作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一些热门职位的竞争已经突破了200:1,比如省高级法院的“聘任制书记员”职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300人,竞争达到白热化。昨天,很多考生打进本报热线,咨询下一步该如何选择职位。专家表示,本次招考各单位已经在职位要求中对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和工作年限等方面的要求做出明确规定,考生报名时一定要看清所报职位的具体要求,根据自己基本情况来报考。

  考生报名期间,人事部门会实时更新报名信息,告诉考生每个职位的报名情况,包括报名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考生在正式报名之前,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符合条件的那些职位的报名情况,选择报名比例相对较低、竞争不是很激烈的职位报名,以提高成功的可能性。比如省交通厅“公路局执法管理科员”职位计划招录1人,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219人,打算报考此职位的考生如果没有十分把握,可以放弃,选择其他职位。

  试卷即将进入命题

  很多已经报了名的考生目前更关心的是即将到来的笔试试卷到底会是什么模样。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负责本次考试命题的省人事考试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试卷命题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不日即将进入封闭命题阶段。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本次试卷全部为原创题,并非从已有题库中随机抽取。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千万不要拘泥于历年的考试题,应该根据考试大纲要求系统复习所有知识。

  考生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考试地点,关于考点问题,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考点基本上还是会按照30人一个教室来安排,但是具体的考试地点需要报名结束后方可确定。“只有等到报名结束,确定了参加考试的人数才能有针对性地定考点。”

  避免恶性竞争

  截至昨天下午6点,省级机关职位的报名人数几乎又翻了一番,专家表示,某种程度上这就是考生自己将自己卷进恶性竞争。据介绍,今年省级机关只要求本科学历的职位很多,因为要求相对宽泛,也就吸引了很多考生报名。但是专家提醒,如果没有一定的综合实力,尽量不要凑热闹。“要求宽泛不代表只要达线就被录取,所谓宽进严出,考生应该衡量自己的综合能力后再决定是否一定非要报考省级机关。”

  昨天,也有考生表示自己报考的职位至今只有1人或两人报名,这部分考生担心会影响考试。对此,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每个职位都规定了开考比例,通常是3:1,如果最终报名结束时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话,那么选择该职位的考生将有一天的时间另选志愿,考生不必担心。

  人事部门提醒考生,报名时间还有3天,应该抓紧时间报名,不要等到最后一天。报名结束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网上确认、上传照片、缴费等,考生需要密切关注人事部门网站即时发布的动态消息。

  -特别提醒

  昨天,省人事厅发出紧急通知,原定于4月7日—12日进行的公安外事人民警察考生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时间延长至4月15日上午12时止,凡报考公安外事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务必在此期间凭本人身份证到江苏警官学院(安德门128号)参加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现场目测内容为体表、身高、视力,心理素质测评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合格的,方可进行网络报名。未参加现场目测和心理素质测评的考生,网络报名将不予审核通过。

稿源 金陵晚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