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北京大学 天文学单独招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2 13:0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学校简介

  北京大学建校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

  从“新人口论”的提出,到牛胰岛素人工合成,从我国第一台百万次电子数字计算机的设计,到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研制,再到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第一颗“中国芯”,北大开辟的是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招生人数

  北京大学坚持走本科生精英教育之路,2007年招生计划继续保持稳定,校本部招生计划总数为2650人。医学部计划总数为840人,其中本科640人,高职护理学专科200人。

  -录取政策

  一、北大2007年在各省市的调档比例基本控制在110%左右,视生源情况而定。在符合北大录取的条件下尽量不退或少退档,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

  二、保送生已经提前录取完毕,不占当年公布的各省招生计划。

  三、北京大学特长生候选人按既定降分政策录取,根据成绩和志愿协调录取专业。按加分政策录取的学生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各省招生计划。

  四、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候选人按既定降分政策录取。按加分政策录取的学生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各省招生计划,按加分录取的专业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五、北京大学在录取时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为标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招办答问

  问:北京大学本部和医学部还继续实行分代码招生吗?

  答:根据2001年以来的招生实践经验,我校校本部和医学部按两个代码招生有利于考生报考,有利于我校招生录取,所以2007年继续实行两个代码招生。同时,医学部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情况下,只调剂第一志愿报北京大学理科类专业且接近北京大学理科提档线而未能被录取的考生。

  问:什么是按院系或大类招生和培养?

  答:按院系或大类招生和培养是进一步深化北大以“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为方针的教学改革,可以理解为“小元培计划”,学生在院系内部低年级学习基础课程,高年级时进入学科领域,学习专业课程。学生通过对学科、专业的学习和了解后,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再在院系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通过学习进行选择,通过选择完成学习。

  由于教育部规定不能以院系作为招生专业名称,所以招生专业名称采取两种方式:(1)以“类”代替学院或系,如数学类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工商管理类代表光华管理学院等;(2)以专业代表系,如生物科学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代表信息管理系等,部分院系仅设一个专业或不细分专业则以专业名称代替,如法学代表法学院。

  问:天文系并入物理学院后2007年第一次单独招生,具体政策如何?

  答:天文系2007年单独招生旨在招收对天文有浓厚兴趣、物理基础好的高中毕业生。录取政策为: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学生,如果录取线上志愿不足,可以降低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专业志愿的学生,录满为止。

  -高招咨询

  一、4月14日,北大举行招生咨询开放日。

  二、考生可以登录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的咨询论坛,那里可随时答复考生的问题。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751407传真:010—62554332

  Email:bdzsb@pku.edu.cn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