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留学热别盲目跟风 做规划看清学费再选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16:2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省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递增。仅去年一年我省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就达3000多人。

  做规划:看清学费再选择

  自费留学绕开高考独木桥,为高中毕业生毕业后深造,开辟了一条捷径,因此受到很多有经济实力家庭的关注。

  “现在很多家长都是在高考后才临时决定要让孩子出国留学,其实这种临时性决定有很多弊端。家长应该早做准备,先向一些正规出国留学机构咨询。”安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鲍勇说,不做准备,盲目送孩子出国是很多家长的通病。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巨大的留学市场对国外学校产生了很强吸引力,很多国外学校对中国留学生推出优惠政策,同时,国内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不断成熟,出国门槛也在逐年降低,出国留学正在不断从过去的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变:目前留学英国,每年学费加上生活费大约需要17万左右,而留学澳大利亚每年大约需要16万。与欧洲高昂费用相比,留学亚洲要便宜得多。近年来,随着“韩流”的不断侵袭,留学韩国开始火爆起来,而留学韩国的费用每年仅大约需要5万元。

  考虑到校际合作可以降低出国留学费用,安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正在尝试与省内多所大学合作,采取与境外大学实行校际合作的模式,学生先在省内大学学习,然后再到国外大学交流学习,这种出国留学模式大约可以节省近一半的费用。

  找中介:认清资质最重要

  一般来说,出国留学中介有三大作用。一是提供专业指导,减少个人麻烦。中介的作用就在于在选择国家和学校、申请入学、材料准备、办理签证等方面,向个人提供相关信息和咨询,帮助个人办理自费出国;二是提供合法的具有一定资质的备选学校;三是帮助设计适合个人的留学道路。

  针对某些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介的不法行为,省教育厅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中介机构,以免浪费时间和金钱。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

  与上海、北京等发达城市相比,目前我省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数量相对较少,起步较晚,很多市民对省内的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缺乏了解,因此,大多数人舍近求远,给办理手续增添了麻烦,从办理效果上来看,其实是大可不必的。

  挑学校:专业如何要思量

  当选择国家和学校时,首先要考虑是语言问题。众所周知,我国基础教育中的外语教学大多以英语为主,也就是说大多数学生已经学过英语而且有一定的基础。所以,选择去英语国家留学,如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美国,要达到大学入学的英语水平要求,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可以做到的。但如果选择非英语国家,如法国、德国、荷兰、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学生要在一年时间里过语言关,第二年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本科专业会有一定难度。

  通常被列为发达国家的大学本科教育都很成熟和完善,学校的综合排名是选择学校时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学费以及是否提供奖学金等,也都是值得参考的条件。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自己较容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另一方面,要根据当今科技发展、行业调整与专业竞争等情况,选择就业市场紧缺的专业,不可盲目跟风。

稿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