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第三届速记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津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3:1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快乐速录-游戏100》全国首发

  4月3日,由连邦教育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速记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津举行,主办方代表中速委常委、北京市速协副秘书长、连邦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惠民;连邦教育集团副校长、速记研发中心主任张萍以及连邦教育集团全体速记工作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北京速记专家团队由中速委主任、北京市速协副理事长唐可为;中速委常委、北京市速协秘书长廖清;北京市速协培训学校校长吴大江;中速委常委、北京市速协副秘书长王芳以及中国速记网编辑岚宇。 

  本次研讨会首先进行了《快乐速录-游戏100》的新书发布仪式,中国速记新一代“掌门人”唐可为和本书主编连邦教育校长孙惠民共同点燃了“快乐速录”之光,快乐之光的开启,喻示着速记学习摆脱了枯燥、困难的桎梏,进入了快乐学习、“视听体验式”学习的新阶段。

  在新书发布介绍中,连邦教育速记研发中心主任张萍谈到:“很多速录学习者都会经历一个枯燥乏味的‘提速’过程,在身心上都给学习者带来了痛苦,这对于速录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是非常不利的。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速录培训基地,连邦教育一直致力于改变这种不利现状,将我们一直推崇的‘快乐速录’理念分享给其他速录培训机构,推向全国。相信,《快乐速录-游戏100》的成功发布,必将给全国速录爱好者、学习者带来一种全新的学习方法和超乎寻常的学习体验,引领速录学习的新高潮。”

  发布仪式后,连邦教育速录教师周啸为在座的速记界专家和速记工作者进行了“快乐速录”的“游戏”展示。“游戏-淘宝”训练了学员快速而准确地移动光标,培养了学员敏锐的观察力、快速的反应能力和仔细认真的职业素养;“游戏-接龙看打版”放大了学员在平时练习中的缺点,提高了学员在实际训练中的正确率,让学员能够在速度和准确率之间达到一种最大化的平衡。

  连邦研发新版“补充教材”看点逼人

  针对07年出版的第三版《亚伟中文速录补充教材》,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教材特点论述和意见交流。该教材研发组成员时丽颖教师介绍道:“第三次改版的补充教材不仅内容更加丰富了,还特别添加了职业道德礼仪、计算机基础知识、办公软件操作、标点符号运用等内容,凸现了非速记元素的重要性;其次,改版后,教材从单一使用型教材,转化成为了功能型教材,增加了教、学双方的互动性;第三,改版教材进行章节结构调整,打破了‘一勺烩’的局面,大大提高了学员对补充教材的使用率。”

  在谈到师生对教材使用的反馈时,时丽颖说:“新版补充教材使用方便,让学员明确了某一阶段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同时,改版教材也给教师提供了更多教学方法和考评学员学习成绩的参考依据,成为了教师的好帮手。”

  全国研讨会,专家赞绝妙

  在接下来举行的中国速记发展专题研讨会上,连邦教育速录研发团队继续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刘艳霞、周啸、张辉三位速录教师先后登台“传道”,分别就“努力推进速录培训工作中的‘四化’建设”、“速录工作中主打和助打的定位及培训”、“从速录应用看软硬件完善”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三位老师分别从:速录培训与素质教育的关系、速录人才培养的针对性、营造良好的速录教学环境三方面对目前中国速录培训的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问题,并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北京专家对“新版补充教材”进行认真研读

  研讨主题一经提出便引起了在座专家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唐可为先生对连邦教育速录教师周啸提出的新论题给予了“绝妙”二字的高度评价。

  全国亚伟速记师资培训基地落户连邦教育

  在第三届速记发展高级研讨会上,“全国亚伟速记师资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据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唐可为先生介绍,该项目是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资格鉴定第56所、连邦教育共同承办,旨在提高全国速记培训质量、规范和统一速记培训标准、提高速记教师的研究能力和教学指导能力的系统工程。

稿源:北方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