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中专生怀孕校园厕所产子 摔死婴儿被逮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1:2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天下午,21岁的小语走出看守所的一道铁门,接受检察官的提审,这时她还不知道自己因为摔死亲子被批准逮捕,只是提起家人时才泣不成声。一次和网友的亲密接触后,她意外怀孕,所以孩子出生时被慌乱的小语扔出窗外,小语也因此走进铁窗,至今还不知道那个网友的真实身份。

  惊悚一幕:校园内发现婴儿尸体

  小语生平第一次接触刑警是在一年前,那一天是她儿子的生日。

  2006年3月16日清晨,长春市内某中专的清洁工李萍早早来到学校,像往常一样打扫着校园的卫生。当她来到学生宿舍楼时吓了一跳:宿舍楼和花坛的过道上有一个浑身是血的婴儿。李萍不敢细看,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向学校的保卫部。

  “学校里怎么会出现婴儿呢?”保卫部的工作人员张力也很纳闷,他匆匆赶到现场,仔细端详了一会,婴儿一动不动,好像已经没了呼吸。“这孩子不像是正常死亡的,还是报警吧。”张力随后带人看守现场,并联系了长春市南关区警方。

  民警到场后马上进行了勘查,确认婴儿已经死亡。在婴儿正上方的宿舍楼上,只有二楼的窗户开着,玻璃上隐约可以看见血迹。二楼的房间是一个女厕所,地面上明显可以看到血迹,民警怀疑婴儿是从这里扔到楼下的,时间就在当天夜里,民警随后对楼里居住的学生进行了排查。

  查出一人:嫌疑人竟是亲生母亲

  二楼有一个较大的寝室,里面住了约20名学生,其中两个学生都在凌晨去过厕所,并看到了同一个人。16日凌晨2时许,女生小华想上厕所,由于心里有些害怕,就叫醒了一个同学陪自己一起去。俩人在厕所看到了同学小语,当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小华回到宿舍还没有睡着,小语也悄悄推门回来了。

  根据警方当时掌握的情况,小语曾在凌晨单独去过二楼女厕所,很有可能是她扔下的婴儿。民警马上传唤了小语,小语身材较胖,说话细声细气,一见到威严的刑警马上就说出了真相,那个孩子正是小语当天产下的儿子。

  2006年3月16日凌晨2时许,小语身体有些不舒服,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就起身去了厕所。小语这时肚子越来越疼,等了一会竟然生下了一个孩子。小语一看到孩子,有些惊惶失措,她没有给自己考虑的时间,而是狠狠心拽断婴儿的脐带,顺着厕所的窗户扔向了过道,楼里的人根本没有听到婴儿的啼哭。事后小语悄悄回到寝室睡觉,早晨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经过鉴定,小语产下的是一名男婴,出生时并没有死亡,而是因为头部受到钝性外力导致颅脑损伤死亡,小语也因此涉嫌故意杀人罪。

  突兀一语:嫌犯称不知自己怀孕

  事发当天,学校方面通知了小语的母亲陈玉凤,陈玉凤马上从内蒙古老家赶到了长春。据陈玉凤回忆,她还是在2006年春节期间看到过小语,但是一直没有发现小语有怀孕的迹象。陈玉凤追问女儿为什么没有告诉家人,小语却坚称自己也不知道怀孕:“我真的不知道,身体也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小语自称不知道怀孕,但事发前却有特殊的征兆。事后该学校的一名老师曾回忆说,就在发现婴儿的前一天,小语因腰疼在学校哭了起来,有一位老师带她到吉林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当医生让小语拍片时,小语却不同意接受治疗了,推说自己在家帮父亲搬暖气累坏了,随后离开医院,到药店买了点风湿膏就回到学校了。2006年3月23日,陈玉凤陪同女儿办理了取保候审,一起回了老家。

  悲惨一处:校园周边还曾现弃婴

  在这所学校发现婴儿的时候,记者也在校园周边进行了走访。杜刚是附近一家修配厂的工人,在这里工作了好几年。杜刚说,据他的了解,这已经是校园周边发现的第三个婴儿了。2005年的冬天,就有一个婴儿被遗弃在校园旁边的路上,当时因为天气寒冷,孩子被发现时已经冻死了。

  失足一次:初次见网友就留下腹中胎儿

  事发后,陈玉凤再三追问孩子的父亲是谁,小语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那人的真实身份,只能肯定他是自己的网友小龙。

  小语回忆说,2005年暑假,她留在长春没有回老家。当时没有什么事,小语就经常上网聊天,并认识了网友小龙。俩人聊得非常投机,并通过视频见过几次,从那以后关系迅速升温。

  当年8月份的一天,小语在长春市南关区一家网吧上网,再次遇到了小龙,这次小龙不满足于网上聊天了,他问到小语的地址,很快就来到了这家网吧。

  俩人一起上了一会网,小语准备走了,她步行回到同学的出租屋里,小龙则一直跟在后面。到了出租屋,小语没好意思拒绝,小龙趁机跟了进去,俩人在那里发生了关系。

  伤痛一场:至今不知婴儿生父真实身份

  “我俩没谈恋爱,只是普通朋友。从那以后,我就特别害怕,怕小龙再到那里找我。”小语有些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更怕这样的事情继续下去,第二天她就逃也似地离开了出租屋,躲到了她在农安县的一个同学家里,直到暑假过后才回到了学校。

  经过几天的思考,小语决定彻底和小龙断绝关系,当她再次上网时,销掉了自己的网号。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他就说自己叫小龙,比我大一岁。”那次亲密接触给小语带来的遭遇是她始料不及的,或许小龙还不知道自己儿子的生命会这样结束。

  悔恨一年:取保后她再次来到长春候审

  小语取保候审期间,曾一度在警方的视线中消失,导致正常的诉讼也无法进行,直到今年的3月23日,小语才在妈妈的陪同下再次来到长春,准备接受法律的审判。

  提起这一年的遭遇,小语流下两行热泪,她后悔自己的行为给家人带来的巨大伤害。“这件事以后我彻底离开学校了,说好听的是退学,不好听的就是开除。”

  小语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姥爷身体有病,家里的事情全仗着陈玉凤张罗。发生这件事之后,陈玉凤的身体也受到影响,患上了脑血栓。小语为了帮妈妈分担一些压力,这一年几乎哪也不去,就在家里照顾姥爷,可是老人还是在小语取保候审期间去世了。小语不知道妈妈有没有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姥爷,因为她一直不敢开口去问。

  对于自己的“失踪”,小语说:“去年8月份,我家的房子拆迁了,后来搬到了别处。我知道每个月得向公安机关打电话报告,但是这些事都是我妈妈去做的,我从来也不问她。”

  分开一刻:妈妈叮嘱她“好好听话……”

  每次办案人员见到小语的时候,都尽量安慰几句,问一问现在的生活情况,鼓励她正确面对自己的遭遇。小语见到他们也很配合,因为母女俩这次分开的时候,陈玉凤叮嘱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听话……”面对母亲临别的话语,小语默默地听着。

  一位办案人员曾经表示,小语和并不熟悉的网友发生关系,最终意外生子被抓,只因为她当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如果能够好好考虑一下,就很难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客观地讲,小语的遭遇令人同情,但是她的行为确实触犯了法律,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4月4日,小语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统计——救助中心

  大多数人流女性未婚

  根据官方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300万人做人工流产,这还不包括那些没有计入官方统计的患者。

  在长春市内,每家大型医院每年都要做几百例人工流产的手术。根据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的统计,来到救助中心做人工流产的大约有80%是未婚女性。

  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主任王继强说,一般已婚女子怀孕后都会选择留下孩子,来做人工流产的大多数都是未婚先孕。

  王继强主任向记者表示,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成立两年来,光未成年人怀孕就救治了100多例。由于在这里接受援助需要有家长陪同,所以很多未成年人在电话咨询后,不会选择来这里进行手术,这样的例子大约有300多个。

  建议——专家援手

  加强安全保护意识

  王继强分析,小语意外怀孕生子,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可能是怕学校或者家长知道,所以把孩子扔到了楼下。如果孩子出生之后,她能够冷静地想一想再做出决定,这幕悲剧或许就不会上演。

  王继强主任建议,如果未婚女子发现自己怀孕,可以告诉家长,也可以到少女救助中心或其他正规的医疗机构寻求帮助,由专业的医生帮她提出解决的方案。

  除此之外,作为家长也应该正确地看待这个问题,不应该再给孩子施加压力,最好宽容对待。

  “根据目前的社会形势,单纯地控制青年人发生性行为已经不太现实了,那么既然不能制约这种行为,我们就应该全力保护他们的安全。比如在大学发放避孕套,我们不是鼓励这种行为,而是尽量避免有人受到伤害。”王继强说。(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