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广州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0:5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7年4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教育部新闻发布大厅隆重举行。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07年7月16—26日在广东省广州大学城举行,届时将有全国34个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次组队参加)的6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参加运动会。目前篮球、排球、足球的预赛已分别在全国5个预赛区展开。大运会期间,将举办“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还将开展“校长杯”评选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等活动。

  本届大运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桥牌共12个大项228个小项的比赛,是历届大运会规模最大,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大学生体育盛会。比赛分设甲组(普通大学组)和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其中:甲组11个大项、乙组3个大项。预计报名参加本届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约1万余人。

  本届大运会(除定向越野外)的所有竞赛项目均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为了承办大运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投资14亿元在广州大学城的10所大学内新建1座游泳馆,10座综合体育馆和10个标准田径运动场,在大学城中心区建设1座拥有4万观众席位的运动场。所有比赛场馆将在2007年4月份完成。

  2006年4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筹委会成立并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提出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将本届大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效益的工作目标。2006年12月29日,在广州大学隆重举行了大运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仪式,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第八届大运会的会徽“搏”和吉祥物“跃跃”正式与大家见面。

  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下,筹委会正积极做好大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大运会期间各项赛事的顺利举行和各代表团的安全便利提供最好条件。广东省卫生部门将在各相关学校宾馆、饭店派驻食品卫生检验员,各学校均专设大运会医务室,在赛场设医疗点或安排救护车,做好全方位保障;同时做好交通服务,设立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和记者工作室。广东省积极发动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关心、支持大运会,大学生志愿者的报名和组织培训工作正在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广东各高校的万余名志愿者参加大运会服务。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宗旨是:团结、奋斗、文明、育人。本届大运会在全国人民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一年举行,对于促进新时期我国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激励全国青少年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和与奥运同行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同时也将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校体育人才提供有益经验。欢迎新闻界的朋友们积极参与,广泛宣传我国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共同办好本届大运会。

  请登陆大运会网站:http:∥2007.edugd.cn

稿源 教育部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