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教育局关闭老师博客 认为记录纠纷不利团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6:2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荣老师正愤愤不平地讲述自己的遭遇,一旁的电脑里是无法正常显示的BLOG。

  教育局关闭老师博客

  深圳一老师记录了自己在原任教学校一些纠纷,罗湖教育局认为“不利团结”

  昨天(3日)上午9时左右,深圳市罗湖区松泉中学的老师荣炜早早来到了罗湖区教育局。“这已经是第几十次了吧。”刚刚动完手术还在休养期的荣炜告诉记者。之所以如此执著,是因为她在罗湖教育网上的博客被封掉了。

  在博客上面除了教学、学生活动、心得随笔外,荣炜还详细记录了自己在原任教学校与校长、同事之间发生的纠纷,并揭露了学校存在的问题,罗湖区教育局以“不利教学”、“不利团结”为由将其封掉。

  热点博客突然被封

  对于自己的这个博客,荣炜倾注了很多感情和心血。去年11月20日左右,她所在的松泉中学开会,校方鼓励老师们参加3项教师基本功竞赛,其中一项就是要求每位老师在罗湖教育网上开博客。在此之前,荣炜刚刚在国内一个大型网站上开了博客,去年11月27日她在罗湖教育网上又开通了一个,同时进行更新。

  荣炜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博客成为师生间以及她和家长、朋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记者也看到,很多学生以及家长都纷纷在上面留言互动。而在罗湖教育网上,她的博客也成为热点,不少文章都被推荐到热点讨论区。到今年2月份,短短4个月的时间博客点击率已经突破11万。

  一再升温的博客,使得荣炜在全校大会上得到表彰,而且在今年1月10日罗湖区教育局第5届科技信息节上,她的博客被评选为一等奖的第5名,被推荐参加全国教育博客大赛。

  但在3月2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当荣炜登录博客时,发现已经无法打开页面,她的博客被封掉了。

  博客内容涉及原任教学校纠纷

  除了平常的教学以及生活文章外,荣炜在博客中还详细讲述了自己1年前在原任教学校的遭遇,她与原校长、教导主任以及同事的纠纷,而且还贴出了对原任教学校的检举材料。这在罗湖教育界引发了一场风波,多位老师牵涉其中展开口水大战,一时间她的博客点击量大增,最多的一天达到5000多人次。

  荣炜在博客中,详细讲述了她与原来所在的桂园中学的恩怨矛盾。1年前,她还是桂园中学的一名老师,在该校有10多年的教龄。2004年9月,她接手初二(1)班担任班主任。之后班级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只有一门科学课成绩却直线下降。这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不满,一再要求换掉该老师。但一直到了初三,始终没有任何变动,家长学生不满情绪也逐渐增大。无奈之下,荣炜与姓张的校长进行了沟通,但没有效果。有一天教导处一位姓陈的副主任向她暗示,科学课老师已经与校方“有过交易”了。在一次家长会上,荣炜将此事透露出去,很快传到了这名老师耳中,两人产生了激烈的争吵。

  令荣炜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校长找她谈话,认为科学课老师没有理由换,而是要换掉她。荣炜立即表示要找陈副主任对质,但陈副主任并不承认。当着众多老师的面,荣炜打了她的耳光。两天之后派出所接到报警,将荣炜带走调查。回来之后校方当场宣布对她作出待岗免职的决定。去年2月,荣炜换到了松泉中学。直到去年12月18日,沉默了一周年之后她终于在博客上公开谈论此事,此后她又连续发表了多篇相关文章。荣炜还在博客上贴出了“对桂园中学现任领导层及部分在职教师的行为违法举案”,其中提及学校设立重点班与非重点班、将操场在课外时间出租给外单位等一系列问题。

  3月27日无法登录博客后,荣炜立刻拨打了网管的电话询问,网管承认是被封掉了。第二天她来到罗湖区教育局,找到了相关领导,领导表示知道此事,因为她的部分文章不利于团结和教学,因此封掉。荣炜要求拿出封博的依据,认为是侵犯了她的权利。在她的强烈要求之下,当天下午3时博客重新开通,网管电话进行了通知,她打开后拍了照片。但当她傍晚6时再次登录时,又打不开了。这时她发现,网站上多了“博客使用规则”这一条。规则设立了多项内容,要求“尊重他人,发表评论时不得使用粗鲁、激进、辱骂之语言”等,并表示“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文章和内容,管理员有权在不解释的情况下删除文章,对于不听劝告者,管理员将关闭其博客”。

  陈副主任:学校欲起诉荣炜

  昨晚,记者联系了桂园中学张校长,在表明身份向他进行询问时,张校长表示不想谈论此事。记者再次拨打电话,张校长希望记者不要再和他联系,并立即挂掉电话。

  昨晚,提到此事时,桂园中学教导处陈副主任情绪激动。她告诉记者,荣炜所说的都是造谣、诬蔑,她要为自己的一切负法律责任。陈副主任说,荣炜的博客自己从来没去看过,但是听说很热,而且里面的部分内容其他人也转给她看过。她认为,荣炜的博客不利于教学,起到了很坏的作用。对于当年荣炜班级科学课成绩差的问题,她认为有一些客观情况,各科发展不平衡很正常,班与班之间容易产生差距。但她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年,现在她不想再提起了。她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已经让她受了很大的伤害,而且现在荣炜还在不断伤害人。

  陈副主任告诉记者,对于荣炜的所作所为,校方准备起诉,目前张校长正在准备相应的材料,“很快就会在法庭上相见”。

  部门回应

  教育局:删掉问题文章可开通博客

  昨日(3日),记者与荣炜来到罗湖区教育局。办公室人员表示,荣炜的博客已经在罗湖教育界引发了不小的风波,因为其中点名道姓提到一些老师,已有10多位老师进行了投诉。对于博客被封一事,网管詹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根据上级的安排采取的行为。他表示,荣炜的博客他们已经进行了保存,连同评论都没有删除,只是暂时封存。记者得知,荣炜的博客开通后,招致了众多的谩骂,使用了侮辱性的语言,为此网管无奈修改了规则,要求发帖者真实IP登录才能留言,这种情况才有所改观。

  负责此事的副局长张剑虹表示,罗湖教育博客去年10月份才开通,全区近5000名老师每人都有一个账号和密码。但他认为,该网站是一个局域网,教育局有义务管理好。博客的目的是为了教育教学的正常交流,但现在荣炜的博客已经在业界引发了风波,并引起一些老师谩骂,内容不适合网站要求,因此教育局将其封掉,这也是全区第一个老师的博客被封。

  张剑虹告诉荣炜,如果她能保证今后只发布教育教学的文章,并将涉及到桂园中学的纠纷文章删除,教育局将立刻开通她的博客。对于荣炜反映的学校存在的问题,教育局将成立调查小组,在3个月之内做出书面调查报告。 

稿源:人民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