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考取驾照三步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3:0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考取驾照三步骤

  春暖花开时节,不少市民都有学票买车,做有车一族的想法。为此,不少读者问,如何能顺利考取驾照?记者就此来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进行了采访。

  第一步骤:信息采集

  位于鞍海公路边的交管支队车管所是机动车驾驶执照的主管部门。办理驾照,首先要到这里报到。

  首先是照相。由于这里实行网络化办公,驾驶员人像实行数码采集,费用是10元。数码采集的好处是防止考试作弊,而且今后换证的时候,也不必再采集人像,直接从电脑中提取就可以了。采集完人像,你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申请到一张《机动车驾驶员申请表》。得到《机动车驾驶员申请表》后,千万别忘了到隔壁窗口采集指纹,这将是你今后参加驾驶员考试的重要身份证明。采集完指纹,你就可以到另外一个房间接受身体检查。购买体检表的价格是20元。检查的主要项目是矫正视力(4.9以上),手、脚、脊柱功能、身高(1.50米以上)、耳朵判断声源能力以及是否红绿色盲等等。值得提示的是,40岁以上申请人要增加心电图检测,价格是12元/次。

  第二步骤:预约考试

  取得体检合格表后,就可以到车管所二楼的办事大厅交款报名预约考试了。考试的内容分三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第三步骤:闯关夺宝

  通过科目一的笔试。科目一考试满分100分,得分90分以上合格。考试合格后你将得到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为两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工作人员将在10个工作日后安排你进行科目二考试。科目二考试整合了原来的桩考和路考(现称场地考)。由于车管所的考试场地即将大修,因此,除了桩考还在车管所原地点考试外,其他考试项目都挪到海城兴普汽校进行,考试项目包括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等。建议在此期间,找一家正规驾校系统学习驾驶技巧。据了解,现在单车单练的价格普遍在每小时30元左右,经过10天的认真学习,你就可以信心百倍地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了。

  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在20天内你将迎来科目三也就是路考。路考的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调头、夜间行驶。通过白天路考的考生还将抽取20%参加夜考。路考将在立山区劳动路、胜利路上进行,这里既有国家考试规定的信号灯、学校、路口、车站等设施,同时车流不大,非常适合驾驶员考试。

  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试终止,申请人可以重新申请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日期应当在二十日后预约。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有效。

稿源:新浪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