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资讯
关键词:
 

清洁工考上研究生通过律考 被同学称为天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09:0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清洁工闫超被同学们称为“执著的天才”。

  小小扫地工 披上律师袍

  高考落榜 京城卖力气 政法大学边打工边苦学

  高考落榜后到京城背空调,后来在中国政法大学打扫礼堂的过程中考入刑事诉讼专业研究生,并考下律师资格,闫超被同学们称为“执著的天才”。昨天,记者在政法大学见到闫超,即将毕业的他称要做一个称职公正的律师。

  落榜小个头背空调为生

  1973年出生的闫超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并不爱学习,高中时曾想辍学出来打工,后来勉强把高中读完。

  高考落榜后,闫超在徐州先后干过挖煤工、搬运工等繁重的体力活,1995年经老乡介绍,来到北京帮人安装空调。“来到北京就直接到西直门装空调,也是打工以来工资最高的工作,活儿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1000多元。”

  瘦小的闫超经常扛着比自己还庞大的空调走过陌生的街头,给人安装。一次偶然的机会,闫超负责给政法大学礼堂装空调,学校的刘主任介绍说学校有法律函授学习,闫超决定放弃装空调的“高薪”工作,在学校大礼堂当了临时的清洁工,每月500元。“5年打工生涯使我认识到,如果不继续深造,我将一辈子干安装空调这样的事。虽然在学校当清洁工人赚的钱刚刚够自己伙食,但我有了自己新的目标。”

  扫地时将书别在裤带上

  “当清洁工的时候,我一般都是在清洁工办公室看书,那时候其他工人在办公室下象棋、打扑克,我还依然坐在旁边看书。”闫超说,他打扫卫生时把书别在裤带中,工作休息的时候就拿出书看。

  仅仅上了半年函授课,闫超就顺利考进法律专科,随后又用半年时间考下人人称难的律师资格。学习法律上瘾的闫超随后又读完本科,并考上政法大学的刑事诉讼专业研究生。

  为主持正义当律师

  今年7月将毕业的闫超如今已经是某律师事务所的签约律师,代理了很多案件。闫超表示,虽然他的生活一直穷困,但进入法律行业的初衷却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主持正义。

  闫超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曾拖欠了一位工人的工资,他帮工人代理要回了自己的工资。“当时学校老师问我,学校培养你,为什么反告学校?”闫超说,自己经历了很多思想斗争,“我回答说,学校一直教诲我要主持正义,我现在是实践自己的正义理想。”事情过后,当时发出质疑的老师与闫超成为了朋友。

  别人眼中的他

  “我非常佩服他。”闫超的同学李建军告诉记者,闫超很乐于帮人,由于几年的社会经历,很多生活方面的事情对他来说比较容易,很多同学遇到问题都喜欢找他。

  导师徐老师说,闫超学习比一般的同学要刻苦,也比较喜欢问,自学能力很强。“学校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我们都知道他以前的情况,可能是以前那段经历促使他更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吧!”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