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大超市总裁帮忙找工作?两女大学生险受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2 15:5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个仅有小学一年级文化的男子,在火车上慌称自己是某大型超市大陆区总裁,而后以帮助找工作为由,向牡丹江市某高校两名大四女生行骗。这名男子本以为可以轻松将两名女生的财物骗到手,却没料到两名女生早已察觉不妙,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日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擒获。

  火车上偶遇“总裁”

  3月26日9时许,在由佳木斯开往牡丹江的旅客列车上,牡丹江某高校大四学生小娜(化名)刚刚睡醒,就发现前面坐下了一名中年男子。不一会儿,这名男子的手机响了。小娜从这名男子的谈话中,听出他在与自己就读的高校校长聊天。

  这名男子以借报纸为由,与小娜搭讪。聊天中,小娜了解到该男子姓李,是某大型超市大陆区总裁,并与小娜的校长是同学。当得知小娜刚刚从佳木斯市参加招聘会归来,男子便称因为有和校长是同学这层关系,可以帮助小娜办理留校手续,仅仅“花个三五万就可以了”。由于小娜是佳木斯人,希望能够回去工作,该男子还承诺,在某大型超市佳木斯分店可以为小娜找一份工作。

  谈话过程中,该男子不断接到来自下属的电话,并且他的口气还颇为威严。见到该男子如此有魄力,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小娜将一份求职简历交给了该男子。

  下火车后,小娜和室友小丽(化名)一同上街买手机,随后接到了自称是佳木斯某大型超市人事部赵经理的电话。电话中赵经理让小娜尽快将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体检证明交给他,然后小娜就可以去超市工作了。

  小丽在听说了小娜与“李总”的相识经过后,觉得对自己也是一个机会,因为她非常希望能够留校,但一直苦于没有门路。

  “总裁”太有能力露马脚

  3月27日,小丽陪伴小娜进行了体检。之后,两人与“李总”见了面。“李总”一口应允了帮助小丽办理留校的事情,虽然两人所在学校的名额已满,但可以办理到牡市另外一所高校留校。

  两人回到学校后,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因为她们深知大学生就业难,而两人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两份工作,有些过于顺利。两人随即向校保卫处反映此事。保卫处老师听说后,觉得小丽和小娜很可能遇到了骗子,便向牡丹江市爱民公安分局兴平派出所报了案。

  3月28日,“李总”约小丽和小娜见面商谈工作事宜。两人便在校保卫处老师的保护下,与“李总”在一间餐厅见面。见面后,“李总”说自己之前与两所高校的校长吃饭,其间连同所购买的中华香烟共花费了9600元,为的就是帮助小丽办理留校事宜。“李总”希望小丽能够先将这笔钱给他,其他的费用日后再算。

  在收到小丽交给他的1万元现金后,“李总”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行骗专盯在校大学生

  经查,自称为“李总”的李某仅有小学一年级文化。李某所知道的有关高校的信息,是他从狱友口中听说的。李某在检票的过程中见到小娜出示了学生证,便打起了行骗的主意。李某通过藏在身上的另一部手机,拨打手中的手机,制造了他人打来电话的假象。而后,李某又假扮某大型超市员工,进一步帮助自己达到迷惑小娜的目的。李某承认,之所以这么做,是抓住了现今大学生就业难、急于找工作的心理,希望借此获取不义之财。

  据李某交代,从1983年开始,他便不断因涉嫌伤害罪等被佳木斯、哈尔滨、双鸭山等地的警方拘留和劳教。2005年,他以同样的诈骗手段,骗取了佳木斯某高校学生5000元,后被当地警方抓获。当他故伎重施时,不料再次落入法网。

稿源 生活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