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复试
关键词:
 

女大学生考前患重病 拖延16小时冒死复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2 08:3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日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面试的日子,22岁的江西女生张瑞千里迢迢来川参加考试,却在考试前一晚患急性阑尾炎。为了不误考试,张瑞冒死暂缓手术,坚持要上考场。成都市六医院的领导们被她的求学精神所感动,专门派出救护车将张瑞送到考场,安排急救医生寸步不离地在考场外“监视”病情。考试完毕,已经虚脱的张瑞被火速送进医院手术室。

  特殊考生将医院“搬到”考场

  昨日上午9时,考试钟声已经敲响,考场内200多名考生已开始动笔答题。9时15分已过,按照规定迟到的考生已不能入场,但此时张瑞才姗姗来迟。她是被成都市六医院的急救车紧急送来的,医生和几位中年人搀扶着她直抵第二教学楼403室。张瑞穿着病员服,手上还扎着输液的针头。监考老师立即为张瑞安排了最后靠门的位置。

  此时,考场变成张瑞的病房,液体静静地向她的体内渗透,她也静静地答题。急救医生与几位中年人守在考场外的走廊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近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里,张瑞腹痛难忍,却空不出手去按压。11时,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监考老师走到张瑞座位面前替她收好试卷。张瑞哭了:“总算顺利考完了,谢谢你们。”

  疾病要命为考试硬拖16小时

  随后,她被老乡背上了救护车,一路狂奔回医院。到了医院张瑞被直接送到手术台上。麻醉、动刀……直到下午2时50分,张瑞手术成功,被转入普通病房。

  张瑞是在三天前因腹痛剧烈入院的,前晚7时她腹痛加剧,发高烧,经医生检查患有急性阑尾炎,阑尾已经穿孔、化脓,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割除阑尾,将引起很多并发症,后果非常严重。

  医生随凯提出马上手术,张瑞却断然拒绝:“我明天要考试,今天不能手术。等我考试完了再说。”随凯只得对张瑞实施消炎治疗。

  昨日早上是考试的日子,张瑞病情却加重,高烧未退,根本无法自行前往学校。六医院领导得知张瑞的情况后,立即安排救护车将她送到考场,并让随凯寸步不离地“监视”她,以防意外。

  据了解,从病情发作到手术结束,张瑞已整整挺了16个小时。

  自张瑞住院以来,一直是她的一位江西老乡和一位同学的父母照顾她。

  面试一事将特事特办

  手术后的张瑞说话很困难,她说自己年纪小,一直想在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攻了两年才上了研究生录取的分数线,她十分珍惜,父母也十分高兴,因此,不能因为自己的病痛耽误考试。她原本打算支撑完昨日一整天的考试再手术,谁知上午考试一完就支撑不了了,现在手术完了,身体又如此虚弱,只有放弃下午的面试。

  原来,按照学院安排,继昨日上午的复试之后,当天下午将对考生进行面试,学院结合两试成绩决定是否录取考生。不能参加面试,张瑞十分揪心,同学的父亲孙先生明白张瑞的心思,于是找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的领导说明情况。研究生院王科长在得知张瑞的情况后十分感动,他表示将对张瑞的面试部分特事特办,会考虑安排延期面试。

  记者手记

  张瑞的求学精神的确让人感动,所以才有医院、学校一路为她亮绿灯。她是勇敢的,在腹痛如刀绞的剧痛下,仍能坚持挺过16个小时,熬到考试结束;她是幸运的,在急性阑尾炎发作至穿孔、化脓阶段,拖延了16个小时之后仍然能平安度过手术。压在她肩头长达两年的考研重担,终于在她被人背出考场的一瞬间卸下,但所有经历了她这场“生死考试”的好心人,却在出了一身冷汗后开始后怕。

  事后医院的医生证实,张瑞的病情十分危急,稍有疏忽即可要了人命,难怪医院会如此紧张。在被她求学精神感动的同时,记者不妨提醒:考研的机会很多,但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生养自己的父母和其他给予自己关心的人,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这种“铤而走险”式的倔强要三思而后行,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