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明年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08:1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天下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内,数千名中小学生开心地奔跑着、跳跃着。与此同时,全省600多万中小学生也走出教室,快乐地奔跑在操场上,进行1个小时的体育活动。全省阳光体育运动就此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我省所有学校必须保证学生每天都要像今天这样活动1小时。为确保孩子们活动的权利,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团省委正在制订相应的规定。

  绝对不允许削减挤占体育课

  下雨天不上体育课,临近期末考试了体育课就变成语文课、数学课,孩子们对体育课的“短斤缺两”意见很大。今后,我省学生上体育课的“权利”将有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团省委三部门共同“撑腰”。

  三部门要求的第一条就是各校要开齐开足体育课和体育活动课,小学每周3至4节体育课,初中3节、高中2节,没有体育课的当天要安排一节体育活动课。并且要将体育课、体育活动课、课间操(包括大课间活动)和眼保健操列入课表,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削减、挤占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对不按规定开设或随意停上体育课的学校或个人,要按《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还要进行行政处分。

  体育成绩必须计入中考总分

  我省规定,从2008年开始,各地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科目的考试成绩,应按不低于5%的比例计入中考总分,并且要把体育课程列入高中的学业考试。据了解,杭州市等已将体育成绩计入了中考总成绩。

  考试评价制度是学校教育的指挥棒,体育成绩计入总分,学校和老师势必会比以往更重视学生的体育活动。我省要求各个学校要广泛开展“体育艺术2+1项目”,推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使每个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都能掌握2项基本的体育技能,并养成终生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学校体育设施都要达标

  我省要求各类学校加强体育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学生体育场地设施,到2010年前各校的体育设施都要达到省定标准,让孩子们有足够的空间和器材开展体育活动。据了解,目前全省83%的普通中学和69%的小学已经按规定基本配齐了体育器材。

  体育设施达标的难点在农村学校。我省体育场地器材达标率最低的在农村,体育教师最缺的也在农村,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不少农村学校还没有像样的操场。据了解,我省将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体育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做到体育经费与教育经费同步增长。“十一五”期间,我省要对农村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轮训,并开展体育骨干教师的业务培训。

稿源:浙江在线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