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美英人气旺 北欧政策优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11:2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3月3日、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国贸展厅举办。记者从主办方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获悉,参加本届教育展的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主要留学目的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院校和教育机构,展会第一天的参展人数超过2万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老牌的留学国家美国和英国人气仍然最旺,而新兴的一些留学国家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生源。

  美国:大学推出免托福项目

  在美国大学展位区,美国海德堡大学推出的免考托福项目吸引了很多的学生和家长。该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只针对来自中国的2007年秋季入学的本科生,除了不用考托福,条件优异的学生还可以获得3.4万美元的奖学金,分成4年支付。想要申请这个项目,条件是毕业于国内名校高中,学业要极好,社会活动能力突出,而且还要有老师和学校的推荐。虽然入学前不用任何英语考试的成绩,但是入学后还是需要通过学校的英语水平考试。这所学校的学费在18190美元/年左右。

  申请名校硕士窍门

  在教育展的现场,记者发现,今年参展的学生目的性更强,有不少的本科毕业生,直奔二楼的美国展区询问申请的事宜。现场的几位参展学生告诉记者,参展是为了能更好地了解目标院校,但是想要成功申请到名校硕士并非一件易事。北京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留学中心经理毛琴告诉记者,其实申请名校硕士也是有规律可循的:1.除了学习成绩及语言成绩,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及发展潜力也是学校在录取时非常看重的。虽然所有大学都将学业优异作为录取的最基本条件,但这并不是录取的唯一要求,因为分数并不能完全说明学生在学习上的潜力,更不能体现人的全面素质。在整个录取的过程中,大学成绩、托福、雅思、GRE、GMAT等分数所占的比例只是30%。2.申请材料的准备上应注意,除了提交学校要求的基本文件外,还应精心准备各种附加材料,这些材料包括:各种学术竞赛奖项、所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中能力的体现、工作经历、实验报告以及发表论文等。3.推荐信和个人陈述非常重要,一定要精心准备。其中个人陈述不仅要体现申请者的个人特点,还要注意写作技巧和语言表达方法,因为这是证明学生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

  英国:签证成功率达89%

  近年来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地之一。展会当天记者从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与2005年同期相比,2006年1月至10月中国学生赴英人数增长超过了21%,在这期间,英国签证处已累计发放19000多份学生签证,现在的签证成功率已达89%,为历年最高。不过,近年来英国留学市场竞争加剧,一些相对弱势的英国院校近年来甚至遇到招生窘境,但是热门院校却仍然门庭若市。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处副主任文晓欣在展会上表示,他们去年推出的预科项目,只要高中毕业,有毕业证书,平均分数在80分以上,雅思成绩5分以上,就可以提出申请,这个项目提前几个月就完成了招生;目前该校现正在招收9月份入学的学生。

  留学政策放宽

  2007年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在夏季组织12-18岁的中学生参加为期两到三周的“英国夏令营”。据该项目指定中方合作单位之一的北京阳光学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江经理介绍,2007年英国大使馆已经推出了最新的签证政策:2007年英国将对赴英的中国公民发放采用指纹的生物统计签证,以杜绝过去申请签证时出现的身份盗窃和提供虚假材料的现象。采用生物统计签证和今后的签证申请新系统将适当增加部分签证费用。此外,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今后将获得更多额外优惠的措施,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适当条件可兼职工作,允许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在英工作一年,另外,学生取得博士学位的时间还可延长到4至5年。

  北欧

  丹麦:可能取消资金担保

  北欧的丹麦、挪威、芬兰、瑞典,一直也是中国学生关注的留学目的地。近年来,关于四国开始将收学费的新闻不断传出。去年瑞典当地报纸曾报道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收学费的提案未获批准,而芬兰在2003年就曾提出收学费的事宜,但是迄今为止,挪威、芬兰、瑞典都仍然没有正式发布有关收学费的通知。但是,丹麦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收取学费,记者从展会获悉,由于丹麦本科、硕士生学费平均约在每年6万~13万人民币,生活费在6~7万人民币/年,费用相对比较高昂,因而大大影响了该国院校今年的生源。不少的中国学生都纷纷把目光转向了北欧的其他三国,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北欧部主管徐扬告诉记者,现在前来咨询北欧留学的学生中,只有10%左右会选择丹麦,而以前可能达到60%以上。

  据徐扬介绍,从几家丹麦院校的负责人处获悉,为了吸引更多的生源前往丹麦留学,丹麦使馆签证可能取消资金担保的要求。目前往丹麦留学的学生,根据不同的专业、学校等,仍然需要交纳1万~2万美元的担保金。取消资金担保要求以后,只需要拿出学费,就可以前往丹麦留学,大大减轻了学生的资金压力。

  爱沙尼亚:瞄准中国市场

  地处北欧的塔林理工大学是本次唯一的一所参展的爱沙尼亚大学。这所大学的本科学制只有3年,硕士学制1-2年,留学费用相对低廉,生活费约3.6万人民币/年,加上学费每年的开支在6-7万人民币。学生入学前还可自动获得居住证,可以申请合法打工,还有免费医疗。生活费用低于邻国芬兰、瑞典,学生还可以申请助学金。入学要求也较低,高中及同等学历以上者,高考分数450分以上,硕士只要获得了本科学位;语言成绩要求托福500分以上,或者雅思5分以上即可,也可以没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但是需要通过校方在中国组织的英文考试。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