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韩语能力考试改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09:5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随着中韩交流日益频繁,中国人对韩国的关心及了解也越益增加,由此也带动了国人学习韩语的热情。“韩语能力考试”从1998年首次在中国的北京开考,到现在在中国的10来个城市进行,已延续了9年之多,参加的人数日渐增加。

  韩国语能力考试改革

  继托福、雅思调整考试政策后,韩国语能力考试也实施了改革,从2006年开始,更改考试英文名称,由原来的KPT(KoreanProficiencyTest)改为TOPIK(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考试等级由原来的六等级体制变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出题方式也有所变化,原来的考试为写、词汇语法、听、读四个方面的主、客观题,调整后词汇语法、听、读三个方面为客观题,写为主、客观题。

  韩语考试专家吴老师指出,韩国语能力考试是评价申请赴韩国留学及就业人员语言水平的专业考试。最近几年,随着中国学生留学韩国热的兴起和在中国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韩企需要大量韩语人才的现状,使得报考人数不断增加。此次韩语能力考试进行改革,是为了更全面地评价考生的韩语水平和运用能力。

  韩语能力考的考核重点

  韩国语是种粘着语,在学习这种语言时,除了要掌握单词以外,还要掌握好其粘附在单词后的助词与词尾等,而且还有许多变音、变形及连接规则等;其发音相对来说要比日语有难度(日语也称为粘着语).对于调整后韩国语能力考试各等级的考核重点,吴老师具体介绍如下:

  初级:1级要求考生能理解韩文字母顺序、韩文组合法的基本构造,能使用基本问候语、基本句型、基本词汇;2级要求考生从听说读写四方面掌握韩语,理解词汇量在1500-3000个左右的文章,满足对话要求。

  中级:3级要求考生熟练掌握听说读写,可以书写短文章表达自己的意思以及进行一般的日常会话;4级要求考生能准确无误地与韩国人进行对话,并了解韩国的社会、文化与习惯。

  高级:5级要求考生能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自如运用韩国语,能够理解韩国语电视、广播新闻;6级要求考生理解韩国语,并能用文章或话语准确表达意思,并能参与讨论。

  备考建议

  对近期备考的中国考生来说,吴老师建议考生不要为了考高分而死记硬背考题和语法,打好语言基础,掌握综合运用能力是最重要的。在词汇准备上,汉字词占韩语词汇的半壁江山,这是考生大量扩充词汇、猜测生词含义的基础;固有词短小精悍,考生多读几遍即可;外来语读起来生动有趣,考生可以联系英语等其他外语帮助记忆。在口语准备上,考生需要了解韩国人的思维及语言习惯,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此外,持之以恒地练习,是说一口标准韩语的不二法则。

  其实,要系统地学好一门外语,不能厚此薄彼,任何一门课都是关键,它们在起着互相挚肘或互补作用。如我们的韩语课设置较全面,共有语法、阅读、会话、听力、写作、练习、口译、笔译等课目,这样全面发展的学生出了学校才会有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另外,参加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考核个人的学习效果,考试通过只能证明在这段学习上考生有所提高,但还是要不断提高驾驭语言的能力。

稿源 艾迪国际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