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逃避社会竞争 大学毕业生辞职后靠借钱游历5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09:4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月9日晚上,刚从昆明回到长沙的肖丹,在河西高校区一家餐厅和几个大学同学简单聚餐。有些疲惫的她与记者刚一见面就说:“爸妈催着我回去过年啊。”

  2005年6月,22岁的肖丹大学毕业前夕被长沙一家动漫产业公司录用,2006年3月,肖丹向公司递上一份辞职信,然后拿着末月的工资回到衡阳祁东县,在家中度过了两个多月的赋闲时光。

  “怎么想到要辞职?”记者问肖丹。

  “觉得做得没有多大意思了,做动漫找不到感觉。”肖丹撅了撅嘴。

  2006年6月的一天,认为自己“休息好了”的肖丹对父母提出要去深圳找工作。

  “去年6月27日我从祁东坐汽车出发,第二天到站时给爸爸发了一条短信:爸爸,其实我已经到云南省的芒市了……我准备从这里开始旅行去西藏。”

  “当时我和她爸爸都很生气。”2月3日,提起女儿那次先斩后奏的事情,肖丹的妈妈罗女士在电话中仍忍不住向记者“抱怨”:“不过她人已经跑了,我们也追不回来。我安慰她爸爸说,让她一个人出去见识见识也好,尝一尝酸甜苦辣。”罗女士告诉记者,肖丹从小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放学回来家里没人她就自己热剩饭剩菜吃。

  另外让家人担心的是,她妈在她临行前塞包里的1000元钱不够长途旅行的花费。肖丹坦言:“出发时身上确实钱不多,我之前想的是,这段时间可以一边旅行一边打工,喜欢上了一个地方就先呆下来,找一份工作,挣足了钱再上路。”

  “听起来很浪漫,你真的靠打短工走完全程了?”记者问。

  肖丹不好意思地笑:“没有啦,后来才发现开销太大,自己也有点松懈,就叫朋友帮我汇钱到我的银行卡上。”她仔细算了一下,说:“我这趟旅行,加起来陆陆续续借了差不多8000元。”

  游完芒市的旅游景区,肖丹来到位于德宏州西南部的陇川县。“陇川西面和缅甸接壤,边境上有很频繁的生意往来。我认识一个面包店的老板,他常常送货去缅甸那边。后来我就半打听半跟踪,找到了他们送货的那条田间小路,乘人不多的时候就溜了过去……”

  2006年8月,肖丹来到她“想疯了的”丽江。在一酒吧邂逅了辽宁男孩刘博文,两人与另外几个路线一致的朋友结伴同行。泸沽湖、里格半岛、虎跳峡、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梅里雪山,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当一行人接近西藏的时候,肖丹与刘博文这时爱情已经升温。其后,肖丹又游历了西藏、青海、甘肃、陕西,2006年9月回到云南昆明,10月,她在当地找到一份工作,陪伴大学在读的男友在昆明落了脚。

  “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另类?”

  “我不这样想。现在社会竞争已是越来越激烈,我可能是有点想躲。”肖丹说。

稿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