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艺校女生走上坐台路 荒唐举动谁在导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28 08:30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7名被骗学生就在这家唐朝会国际娱乐会所上班

  8个花季女孩究竟是怎样来到福州的呢?她们到福州后又为何卷入了坐台服务?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昨日(27日),记者采访了昆明艺术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此事相关当事人。

  学生回忆

  被辞退的老师来校挑人

  女生花花告诉记者,昆明艺术职业学院有2000多名学生,招收的大部分是高中毕业生,毕业后拿大专文凭。像她们这种半工半读的学生是从初中直接招收,据说是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第一批中专生,全班有30多人。

  7月份入校后,在校老师对她们很好。她们在学校一开始主要学习民族舞,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又教她们跳拉丁舞。

  拉丁舞刚学了不久,一位60多岁的陈老师(据说以前在昆明艺术职业学院负责招生,后来被辞退)来到学校,说要选一些条件好的学生到福建演出。她从30多名学生中挑选了17个,但是,很多家长不放心孩子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所以,最终成行的只有8人。

  花花说,临行前,学校的几个老师也曾劝过她们不要去。但她们一方面想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早点出来赚钱;另一方面也希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终没有听从老师的劝告。

  签约合同

  工资大部分交给学校

  据学生家长王霞介绍,此次女儿到福建,曾与学校签订了一份合同。签订合同时是一式三份,由于听了小丽班主任王某的话,她连看也没看便签了。直到小丽要上火车的前一刻,王霞才发现合同上并没有甲方“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的签字和印章,便询问送行的陈老师,谁知陈老师当即在合同上签上名字,并从兜中掏出一枚印章盖在合同上。

  记者看到这份合同大致内容是: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中专班学生以“半工半读”方式到该公司实习、工作,实习工资每月800元,3个月后每月增加工资50元,至2007年12月为止。期间,学生每月应得工资中的500元由该公司向学校代交学费,其余数额归学生个人所得。

  从王霞提供的合同上看,合同的甲方是“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而合同的印章上却显示“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且签名也是模糊不清。记者注意到,合同中有一条款提到“公司负责学生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保证安排工作绝不涉及不健康内容”。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关于“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信息发现,该公司属于昆明市五华区工商局登记拟吊销的企业之一。记者根据登记信息来到南屏街华域大厦21楼,发现该楼层没有一家公司,墙壁门窗已布满灰尘,门也已经上锁,显然是长时间没有办公了。

  非常气愤

  干了一月反欠老师500元

  一式三份的合同规定了学生的每月收入,而实际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小丽说,她们在演艺吧里上班,对方支付的是每人每月800元保底工资另加抽成,客人送花每个要花100元,小丽可以抽取其中30元的酬薪。如此算来,小丽到福建的第一个月就可以拿到1500元工资了,数目可不算小。

  可事实并非如此,正当小丽等着拿钱时,她却被带队老师告知,她这个月的工资还不够扣,反倒欠他约500元。至于这账是怎么个算法,小丽说她至今没有搞清楚。

  只有一点小丽是清楚的,那就是演艺吧向她支付的800元底薪中,有500元是要交给学校做学费的,而她那一份只有300块钱。

  另一个女孩小遥说:“公司的人有规定我们不准收客人的小费,他们实在要给的话,就让他们买花篮送,公司的人曾承诺每个花篮分给我们30元钱,但是从来没有兑现过。我们每个人在夜总会跳2次舞,夜总会给每人每天60元钱,这样算的话,我们每个月最低收入也有1800元。但我们坚持了1个多月后,拿到手的钱最多的只有300多元,最少的只有120元。我们没有休息日,每天都要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结果才拿到这么点钱,都非常生气。”

  学校老师

  福建之行只招收女生

  根据学生家长提供的电话,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与班主任王老师取得联系。

  记者道明来意后,王老师异常惊讶,表示对学生在酒吧“陪酒”一事毫不知情。

  王老师说,2006年11月左右,学校向其提过福建演艺公司到学校招人的事情。

  据称,去年12月初,福建中艺演艺公司差人到班上看学生跳舞,后又提出招人的条件是只招收女生不招男生。于是,班上30个女生有29个填写了学生信息登记表。

  王老师还表示,其一直只负责教学工作,对“半工半读”舞蹈班的招生情况并不知情。在与记者交谈5分钟之后,王老师称要接电话便挂断了电话。过了10分钟,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

  王副院长

  学生是自愿到福建实习

  昨日下午5时,记者拨通该学校王副院长电话。对方表示“10分钟以前才听到学生在福建‘陪酒’的消息。”

  王副院长说,福建中艺演艺公司提前一两年就与学校联系过,可由于当时学校生源紧张,该公司在学校一直未招到太多学生。福建公司此前一直都是前学生处处长陈老师联系,由于陈老师早已离开学校,该公司先找到陈老师,最后由陈老师联系了学校。

  “此次恰借学校开展半工半读舞蹈班,福建公司便在该班挑选学生,并全权委托陈老师亲戚开办的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招生工作,所以才会出现实习合同前后落款不同的情况。”王副院长称。

  王还表示,当初学生是完全自愿到福建实习工作的,学校在与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签订协议的时候明确强调公司一定要保护好学生的安全,保证安排工作决不涉及不健康内容。为确保学生安全,陈老师还亲自送学生到福建,并对福建泉州中艺有限公司进行了几天调查后才返回昆明。

  演艺公司

  陪酒是学生个人行为

  昨晚8时许,就艺校女生演艺吧陪酒一事,记者采访了泉州中艺演艺公司一负责人苏军。

  苏军首先表示该公司确实招收了8名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女生从事表演,表演地点包括演艺吧。公司每个月支付每个学生800元,还包吃包住,有户外演出时,每场演出50%的收入归学生,报酬直接给学生。

  对于学生是否有在演艺吧里陪酒,苏军当即予以否认。他说,这些学生主要以户外商业演出为主,晚上才把她们放在演艺吧里演出。早在来福建前,公司就跟学生们交代,不能去陪酒,并在合同上注明学生们从事的是合法健康的演出,“我们跟学校的合作是长期的,我们反对学生做这种事情”。

  当记者表示之前已对演艺吧进行了暗访,拍摄了学生陪酒的画面时,苏军表示,这是学生的个人行为,跟公司没有关系,“签订合同就是为了避免她们受不了这个诱惑”。

稿源:东南快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