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洪战辉等六名青年为白血病儿发起募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10:5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日上午,2006年在武汉见义勇为的河南姑娘冯娜、自愿赴贵州支教的白血病患者李华芬等20多名志愿者在人民公园东门口自发举行了一次“爱心乞讨”,呼吁救助“河南的子尤”——身患白血病的鹤壁16岁中学生壮壮,不少深受触动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

  洪战辉等六豫青年联合呼吁拯救河南的“子尤”

  昨日9时,人民公园东门口放着一大两小3个募捐箱,20多名青年向过往市民发放着宣传单,现场的一条幅上写着:洪战辉等六豫青年联合呼吁拯救河南的“子尤”。

  此次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大河网版主寒江雪说,发起此次活动的主要是“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中国当代十大孝子”之一张尚昀,自愿去贵州支教的白血病患者、华芬志愿者协会发起人之一李华芬,2006年在武汉街头见义勇为的河南姑娘冯娜及“营销河南”的大学生创业者等20多人,但洪战辉、张尚昀因在外地暂不能到场。

  “我们8点半都过来了,主要是为白血病患者壮壮募捐。”寒江雪说,壮壮是大名叫幺壮,曾是鹤壁市第二中学初三的学生,身高178厘米,特别爱打篮球,但却不幸患上白血病,目前正在河南中医学院二附院血液科六楼住院治疗。因家人无钱做骨髓移植手术,壮壮的病情随时可能恶化。

  “为准备此次募捐,我们准备了4000多份传单,希望能更多地唤起市民的爱心,挽救壮壮的生命。”现场的募捐发起人之一、大学生创业者张国斌说,他们这些发起人之前也并不熟识,救助壮壮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在现场不少看过宣传单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予以捐助。5岁半的冯嘉起、两岁半的龙凤胎李添欣和李添瑞等小朋友在家人带领下前来捐款。还有不少捐款市民不愿透露姓名。

  呼唤大病救助保障体系

  “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因缺钱而逝去”

  “患了白血病,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李华芬说,她也不知道举行这次募捐对壮壮的病情能起到多大作用,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会继续坚持下去,“全社会应该关注白血病人,他们遭受病痛折磨,他们也应该生存下去,他们也有享受幸福的权利,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因缺钱而逝去。”

  李华芬认为,要彻底解决问题,有关主管部门应该尽早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大病救助保障体系,这是所有白血病患者的呼声。

  “大家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感动,现金收到了约1000元钱吧。”昨日18时,记者致电寒江雪了解到,昨日的募捐活动远远没有达到他们目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给他们伸出援手。

  壮壮开博客要“把生命进行到底”

  张国斌说,壮壮父亲同样身患白血病,但他不愿花钱给自己治病,而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壮壮。去年8月,壮壮父亲不幸去世。壮壮的妈妈马淑芳为挽救壮壮,虽用尽了全部积蓄,仍难以为继。无奈之下,她曾在武汉跳楼,幸被救下。

  目前,坚强的壮壮在新浪网上还开了名为“把生命进行到底”的博客,讲述他同病魔作斗争的故事,并记录众多关心爱护他的陌生人。

  过好今天,迎接明天(节选)

  06年的每一天,生活发生了太大的变化,与病魔抗争了一年,有悲有苦有喜有甜,喜的是我认识了很多关心困苦弱势的爱心认识,他们给了我抗争的勇气,还有那些患难与共的天涯病友,甜的是我们感受但了人间最朴实的关爱与真情,我和妈妈有如在泥泞中跋涉,困苦泪水风雪泥沙,妈妈拼命拉着我的手,我也紧紧拽着妈妈的衣角,但我和妈妈坚信,黑暗即将过去,天会亮的。

稿源 郑州晚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