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历年真题 正文
关键词: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答案(金榜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20 22:0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参考答案系网上转载,仅供考生参考,请参照教育部发布的正版试题和答案为标准!

  一、单项选择题: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B

  解读:本题考察的是马哲第二章中“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知识点内容。题干中已经明确指出所要考查的知识点范围,本题是直接考察哲学原理中的基本问题,难度系数适中。

  2.C

  解读:本题考查的是马哲第三章,世界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中,可能和现实的辩证关系的知识点内容,是马哲中不常考的知识点。本题属于基本知识的运用。考查方式是通过《孟子》中的一段话,借以区别可能性和不可能性,本题难度系数适当。

  3.D

  解读:本题考查的是马哲中第七章的知识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与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本题难度系数较简单。

  4.B

  解读:本题属马哲第二章的内容,考查的知识点是意识的相对独立性。本题属于理解的灵活发挥试题,本题难度系数适中。

  5.B

  解读:本题考察的是政治经济学第二章内容,知识点是货币的本质,属于属直接性试题,考查记忆,难度系数较小。

  6.B

  解读:本题考察的是政治经济学中第三章中的部分内容,地租和超额利润两方面的知识点。本题是间接考察政治经济学原理中的基本问题,目的在于两方面基本知识点的掌握,并加以综合分析,难度系数较大。

  7.B

  解读:本题考察的是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中第三章内容,知识点是“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本题是直接考察政治经济学原理中的基本问题,难度系数较小。

  8.C

  解读:本题考察的是毛泽东思想概论中的基本原理,主要是对具体会议中提出的主要内容进行考查,题干简单,难度系数较小。

  9.A.本题考察的是毛概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问题,即农村保卫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知识点。本题把对这以知识点的考察与八七会议结合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难度。本知识点是常考的知识点,且以记忆为主,当记牢。

  10.A.本题考察了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的知识点。人民内部矛盾问题是建国后的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矛盾,如何解决这一矛盾,毛泽东在其著作中提出了指导方针。考生不仅要理解中一时期的矛盾,而且还要掌握基本的史料,掌握这一著作的主要精神和思想内容。

  11.D.本题考察了三个代表的知识点。三个代表是邓论中的一个必考知识点。但该题出的相当灵活,考生要在掌握基本的知识基础之上,还要着重理解,要力求全面。本题难度适中。

  12.A.本题考察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这一知识点,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在于为人民服务。本题设题简单,属于送分题。

  13.C.本题以下四个单选题考察的都是时事政治的内容。

  14.C.

  15.A.

  16.D.

  二、多项选择题:17~33小题,每小题2分,共34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7、AD。解读:本题考察的知识点是哲学原理部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属间接性试题。着重考察考生对物质第一性、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这一唯物论基本原理的理解,并不侧重记忆。本题要在对材料做了正确理解以后才能答对,难度较大。

  18、ABD。解读:本题考察的马哲原理的知识点比较综合,涉及到了辩证法中有关联系的知识点、规律的知识点,以及唯物史观中人和自然的关系问题。本题属于间接性试题,难度较大。考生要吃透了题干中的材料,才能结合选项,运用上述知识点,作出正确选择。

  19、ACD。解读:本题考察的是对唯物史观的具体运用,属于间接性试题,难度较大。马哲原理要求对历史事件做具体的唯物史观的分析,各种社会事件都要用历史的眼光来看。题中所引用材料正是用唯物史观评价事件的具体表现。

  20.AB。本题考察的知识点比较综合,即综合考察了马哲中人的发展和邓论中以人为本的知识点。但该题的难度并不大,属于直接性试题。考生掌握牢了这方面的基本知识即可做出正确回答。

  21.BD。本题考察了政治经济学中的多个知识点,综合程度很高,难度系数也较大。商品经济的基本原理,资本主义生产价格的概念,都融和在一个题中考察了。回答本题的关键是深刻理解生产价格和价值量以及市场价格这几个概念的内涵,而后才能理出它们的关系。

  22.ACD。本题考察了政治经济学中利润率的概念,资本有机构成的概念,资本周转和剩余价值率的知识点。几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考察,增强了试题的难度。该题属于间接性试题,难度较大。

  23.ACD。本题考察的知识点是政治经济学中的生产要素。对生产要素的深入理解,也关系到了社会主义市场机制和分配制度,但设题的选项并不难,属于直接性试题,单凭简单的理解和记忆就可以得出答案。

  24.答案AD

  本题考察的是政治经济学中资本循环、流通本质、资本总公式等知识点。本题属于基本公式公式的记忆问题,正确答案是AD。本题是直接考察政治经济学中的公式问题,难度系数较小。

  25.答案AC

  本题考察的是毛概中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路线,纲领问题的知识点,正确答案是AC。本题属于基本知识的综合考查,设题在于考查考生的综合总结能力。正确答案是AC。难度系数适中。

  26.答案BC

  本题考察的是毛概部分社会主义建设中政治党建问题,属于基本知识考查,正确答案是BC。本题属于直接考察。设题在于考查学生对毛泽东选集的熟悉程度,难度较大。

  27.答案ABD

  本题考察的是毛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有关党建问题的讲话,属于较细知识点的考查,正确答案是BC。本题虽属于直接考察,但考点较细,难度较大。

  28.答案ABCD

  本题考察的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的分配制度,正确答案是ABCD。本题属于直接考察。难度较小。考生只要掌握分配制度即可。

  29.答案ABCD

  本题考察的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依法治国等问题,正确答案是ABCD。本题属于对依法治国的理解。本题比较容易。

  30.答案ABC

  本题考察的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有关农村问题。正确答案是ABC。属于直接性试题,考记忆。难度较小。

  31.答案ABCD

  本题考察的是本题考察的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文化等知识点,正确答案是ABCD。本题属于基本知识点的考查,难度较小。

  32.答案ABCD

  本题考察的是时事政治中有关农村问题、三农问题与和谐社会问题。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中“五个统筹”,经济体制改革。正确答案是ABCD。本题比较容易。

  33.答案ABCD

  本题考察的是时事政治,属于时事政治的热点问题,与当代世界经济相结合,正确答案是ABCD。本题比较容易。

稿源 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