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2007年天津市春季公务员备考攻略之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16:4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天津市公务员考试时间分析:

  天津市每年常规的公务员考试分二次进行:

  第一次考试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报考时间一般在考试前1个月。本次考试主要是针对天津地区的应届毕业生,也有部分社会其他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包括:社会在职人员、待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具体以考试公告为准)可以报考的职位。本次考试比秋季的考试要相对容易些。

  第二次考试时间为9月下旬或10月中旬,报考时间一般在9月初开始或9月中旬开始。本次考试主要针对社会其他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包括:社会在职人员、待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具体以考试公告为准),一般都要求是天津市户口(具体以公告为准),本次考试应届生的职位相对要比春季少一些。考试难度比春季的考试更大。

  以上是近两年的考试时间,两年前的考试时间有在6月份的,也有在8月份的。但是不管考试时间怎样变更,只要提前备考就没有问题,在这里建议大家至少提前3-5个月备考。

  另外还有1月的选调生的考试和5月份左右的军转干部考试。

  在每一次公务员录用考试前,政府人事部门通常会把考试录用的有关事项,通过新闻媒介(报纸、电视、广播)向社会统一发布招考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拟录用的职位名称、专业及人数;拟招考的对象和条件;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考试科目、内容、方法和日期;主考机关要求的其他事项。报名之后,国家公务员录用的主管机关和用人部门要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审查(从2006年开始已经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合格者准许报名参加考试,不合格者不予报名。天津市目前的情况是:发布考试公告的时间与考试的时间仅仅1个月的时间,如果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才开始备考,那时间是远远不够。最多也就是做几套练习题,根本谈不上掌握解题的技巧和方法。

  二、天津市公务员报考人员知识水平结构分析:

  2006年上半年在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中,本科生和专科生占了大量比例,研究生的比例只有9%。一般来说,高学历者的考试成绩要高于低学历者,尤其是申论成绩,但这种情况也不是绝对的。北京某大学某研究生毕业论文写的就是“三农”问题,在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时,申论给出的材料也是“三农”问题:“大喜”!可到最后只得了:47分。

  对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无论是专科生,还是研究生,都应该提早做准备。在招考〈公告〉公布之前就应该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五大题型(包括:常识部分)及申论的历年考试材料有深入的了解并大量做练习,为自己打分。对于达不到自己理想成绩的最好是参加专业培训机构的辅导,这对于掌握答题技巧、解题方法和提高解题速度是大有帮助的。这样一来,在〈公告〉公布以后的一个月里,对于做好充分准备的考生来说就是复习的时间。

  三、公务员录用考试现状分析

  2004年11月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报考人数约60万人,参加考试人数31万余人;2005年11月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招考人数8400余人,报考人数约100万人,参加考试人数45万人;2006年11月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招考人数12000余人,报考人数超过一百万,参加考试人数534000余人。我市2005年上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招考职位是:28人,报考人数近千人。2005年秋季的招考职位是:742人,报考人数一万余人。2006年上半年的招考职位是:1154人,报考人数二万多人。专家分析:公务员报考人数以及考试人数迅猛增长的趋势,势必造成考试难度的加大。这样一来,提前备考显得越来越重要。专家建议:用一年的时间来备考是最理想的。

  四、应届毕业生特殊情况分析

  应届毕业生不同于社会在职人员,他们在没有工作经验,对于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没有自己的观点和深入的认识,更谈不上研究,尤其是对于《申论》考试。备考时间的有限性决定了应届毕业生备考的长期性;对于社会现象(申论材料)的认识、理解和分析决定了学习量较于社会在职人员要大很多,最终影响备考的时间。

  专家建议: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生,不论是应届毕业生还是社会在职人员都应提前备考。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还要有参加二次考试的心理准备。目前公务员录用考试人数之多、竞争之巨,远远超过了任何非学历考试类的规模和数量。随着公务员报考人数的增加,考试难度也是不言而喻的。参加二次考试是大多数考生成为公务员的必经之路。很多学员在参加了一次考试没有被录取后就放弃了,这部分学员是不理智的,至少在参加公务员考试方面缺乏理性认识。

  “想匆匆忙忙地去完成一件事以期达到加快速度的目的,结果总是要失败的。”——伊索

  “人的聪明和自己的明智及道路的选择,往往在失败以后。”——贾曦光

  “我主要关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败了,而是你对失败是不是甘心。”——林肯

  本资料由北京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特别提供,请勿转载。

稿源 北京华图公务员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