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老布什称2008年来北京跳伞 要找优秀生陪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08:5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图为老布什在论坛上声称自己不服老,到了84岁还要来北京玩跳伞。

  “2008年6月5日我愿意和研究生院的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一起跳伞……”昨天(14日),由中科院研究生院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主题报告会举行,演讲嘉宾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据悉,他将担任2008奥运会美国观光团名誉团长,并打算在2008年来京跳伞。

  ●中美关系“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

  老布什这次报告会的题目是《新世纪的中美关系》。9点40分,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进入中科院研究生院会场。一上台,老布什就直奔主题,“中美双边关系会影响21世纪的和平和繁荣,中美关系非常重要,没有比这个更加重要的了!”

  他说,中美关系重在合作与接触,“我儿子,也就是布什在当了总统之后,来中国访问了三次,可以说这是就任期间出访中国次数最多的总统。”他说,中美之间有着广泛的接触,“53次高端对话,既有贸易方面,也有农业和科技的合作。”

  ●中美合作“两艘大船要了解对方”

  演讲结束后,在回答一位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中科院研究生院留学生的问题时,老布什说,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应该在遇到大灾难时携手共渡。“比如说海啸,比如说地震,或者一些没有预见到的自然灾害,美中都要参与。如果出现大灾,各国政府必须要携手努力,到时候就不能再管在政治上需要怎么样,而是要去做帮助别人的事。我们和中国在这方面的理解和合作越来越多,相信我们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老布什也对建立中美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非常乐观。他认为,两国应在军队等方面加强相互交流,要相互对话,相互沟通。“就像两艘大船,两艘都是非常大的船,这两艘大船要互相知道对方做什么,这样就能更好开展双边关系,这才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至关重要的一点,也就是开诚布公,而且是以开放式的态度接纳对方。”

  ●来京跳伞“找个优秀生陪我跳”

  论坛主持人、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在会场上透露,布什先生将担任美国2008年赴中国奥运会观光团的名誉团长。但老布什的同声传译设备出现了点问题,他似乎没有明白郑必坚的中文邀请,不过巧合的是,他也表达了想在2008年来中国的愿望,“因为我的同传信号时有时没有,如果郑必坚先生问我要不要再跳一次伞,我回答愿意在2008年再来北京跳一次。”

  他向在场的中科院研究生们发出了邀请,他说,自己2008年6月5日跳伞,希望中科院研究生院能有一个优秀的学生一起跳。

  “有人说你已经82岁了,干吗还做这种蠢事,为什么你还要跳伞?”老布什的回答是,这是一项让人兴奋的运动,另外,他也想证明年纪大的人也有理想,也可以做一些冒险的事,“我愿意来到中国,而且我愿意跳伞,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跳伞的原因,这让我觉得我很年轻。”布什曾经作为战斗机机械师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作战中飞机被日军击中,他跳伞逃生,自此喜欢上跳伞运动。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