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大学毕业生排队做假证 明码标价立等可取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08:35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我们做的证就是像,保你没问题

  “四、六级合格证书每个15元,奖学金证书,明码标价,立等可取。”近日,一名大一学生非常气愤地反映,其所就读的大学校园内,有一家复印社竟然公开制作各类假证。

  做假证书宣传上墙

  “那家造假的复印社生意非常好,每天都有很多大四的学生到那里制作各种证书,就连四、六级考试的证书都可以做,而且能以假乱真。”这名大一学生,在校园里发现这家复印社经营造假生意后,特别留心观察了几天。他发现,这里制作的假证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种类齐全。

  记者按照他提供的信息,在一男生公寓一楼的超市里,找到了该复印社。这家复印社门口没有任何牌匾,只打印了“复印社”三个字贴在窗户上,进进出出的学生,不少人手中,拿着红色的证书。

  这家复印社与其他家并无大异,有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两名男生正在制作简历。墙上的证书却格外抢眼,上边整齐地粘贴着学生简历和各类修改完毕的假证书。一本装订成册的证书样本直接摆放在柜台之上,供学生挑选。

  “我要做一张四级证书。”记者翻看了复印社里的证书样本后,对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说。该服务员同意给记者制作四级证书,拿出一张纸让记者写下姓名,身份证号码,所在院系等基本内容。

  “明天来取吧,我这排的人太多了。”该服务员说。“前边的人不是做简历的吗?”记者疑惑地询问。“早就有人在排队,我这手里还有很多要改。”该女子表示活太多,比较为难。在记者再三要求下,该女子同意尽快制作,让记者一个小时后再来看看。

  一小时取证生意红火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记者再次返回到该复印社。小小的复印社里来取“证书”的就有五六个人,而且每人拿走的都是一摞证书。记者随后也拿到了“四级证书”,从外观上看,该证书制作精良,非专业人员很难看出是假的。

  “能改成绩单吧?”就在大家忙着领证的时候,一名男生过来询问。“能,明天拿来吧,今天活太多。”服务员答道。

  靠造假抬身价自欺欺人

  “来这里做证书的都是大四的学生,马上就要找工作了,谁都希望给自己多些竞争的砝码。”该校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

  据记者了解,2006年的招聘会在即,很多大四学生在校期间,因各种原因没能拿到相应的“硬件”,如外语证书,社会实践证等等,可是要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这些又是必备的“敲门砖”,所以很多人采取以“造假”的方式来补救。

  这样的东西真能增加竞争的砝码吗?其实造假的同学也知道,很多证件都可以上网查询,这点作为招聘单位也非常清楚,只要上网查询一下,是真是假立刻就能鉴别出来。如果被查出造假,不仅找不到工作,连自己的诚信也同时受到损害。

稿源:人民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