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教育部党组:今年起对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10:0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资料图片:9月25日下午15时,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2006年第22次(定时定点第9次)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发布会现场。

  教育部党组为切实加强对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实现巡视监督与干部考察、日常管理的结合,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自今年起,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工作。并于日前正式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的意见》。为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教育部党组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部党组成员和人事司、直属高校工作司、驻部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办公室,设在部直属高校工作司。

  《意见》指出,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对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一把手的下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贯彻执行党章,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部党组决议、决定的情况;处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以及部党组要求巡视的其他事项。

  教育部党组要求巡视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为部党组决策提供真实、可靠、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教育部党组要求被巡视高校党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促进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环境。被巡视高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权利。被巡视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整改措施,并将落实情况书面报告部党组。

  巡视组的主要工作方式包括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接待来访听取意见和建议等。

  对直属高校进行巡视,将是今后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今年内,先选择若干所学校进行试点。力争五年内对直属高校普遍巡视一遍。赴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中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巡视组已于日前派出。

  临行前,巡视组在京进行了集中培训。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济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做动员讲话,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部长吴启迪出席。部领导从如何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走群众路线等方面对巡视工作和巡视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稿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