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考试冷门迭爆 各气象局职位无人报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3 13:5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离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只有一天时间了,但是记者发现,除了热门职位报名人数继续攀升外,大批冷门职位竟然无人问津。

  以气象局为例,各地气象局大批职位迄今为止报名人数还是零。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也是冷门频现,在报名截止前一天,依然无人报考。

  冷门一:公安部

  截至10月17日,公安部职位尚无人报考。

  如今,5天过去了,记者发现,公安部所有职位依然是报考者寥寥,甚至有两个职位依然空缺。

  截至昨天下午7点,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主任科员以下”一职计划招录2人,报名人数为0,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深圳分局“主任科员以下”一职计划招录2人,报名人数为0。

  在已经有人报名的职位中,也比其他单位人数要少得多,而且,大量职位只有一个人报名。

  记者仔细统计后发现,该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治安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2)”职位、证券犯罪侦查局上海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证券犯罪侦查局深圳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2)”等,均是计划招录1人,只有1人报名。

  专家表示,此次公安部招录国家公务员报名过程中出现的这一现象,除了因为报考职位要求相对较高外,公安部门工作辛苦也是另一重要原因。

  据悉,公安部本次招考公务员,大部分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而且,所有岗位均有身高要求,并且,新进人员不安排食宿。这些近乎苛刻的要求,也难倒了很多考生。

  冷门二:气象局

  昨天(22日)晚上7点,记者详细统计了本次参加公务员招录的所有气象局的报名情况,结果发现,大批气象局岗位报名人数为零,甚至有些省份的职位压根无人报名。

  截至昨天(22日)晚上7点,各省份无人报名的职位数为:山东气象局有6个职位无人报名;江西气象局7个;新疆气象局5个;青海气象局1个;贵州气象局5个;陕西气象局3个;广西气象局1个;河北气象局3个;内蒙气象局2个;黑龙江气象局1个;浙江气象局1个;吉林气象局8个;安徽气象局13个;福建气象局3个;西藏气象局1个;河南气象局2个;湖北气象局6个;四川气象局15个;宁夏气象局2个;湖南气象局1个;福建气象局3个;广东气象局5个;厦门气象局2个。

  这几乎囊括了本次所有参加公务员招录的各地气象局,每家都有空缺岗位无人报名,而且,即使是报了名,也是少得可怜。

  其中,厦门气象局总共提供了2个职位,计划招录2人,结果无一人报名;山东气象局共提供了10个职位,现有6个职位无人报名;甘肃气象局计划招录7人,却只有4人报名;吉林气象局共提供15个职位,有8个无人报名;安徽气象局提供了26个职位,竟然有13个无人报名;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计划招录3人,迄今只有2人报名;湖北气象局拿出了11个职位,其中有6个职位无人报名,总报名人数只有11个。

  这个现象不得不令人深思,气象部门在历年的公务员考试中都被称为冷门,今年尤其明显。专家表示。其实,各地气象局招考条件并不苛刻,关键是很多考生下意识地认为气象部门比较辛苦,而且大多在深山中工作,发展空间太小。

  其实,这是片面的,气象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并且需要融会贯通许多门学科。考生应该放开思想禁锢,多考虑这些部门和职位。

  冷门三:地震局

  与气象局“大哥不说二哥”的是地震局。地震局在“冷门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随后统计了各地地震局的报名情况,结果发现,从“地方”到“中央”全部是冷到了底。其中,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预报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人,无人报考。

  而该局总共计划招录人数是8人,迄今为止报名人数仅为110人。其中,人事教育和科技司科技人才成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也只有1人报名。

  而到了“地方”,这种现象更甚,浙江省地震局总共提供了两个职位,计划招录2人,无人报名;安徽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人,只有4人报名,而该局另一职位“应急救援处主任科员以下”无人报名。

  另外,山东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抗震设防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只有4人报名;广东省地震局计划财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只有3人报名;甘肃省地震局人事教育处“人事劳资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只有2人报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监测预报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只有1人报名。

  冷门何时不再冷?专家表示,其实这种现象在每次公务员考试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考生们总是希望到大城市去、到“好单位”去,地质勘探、地震部门、气象部门在很多考生和家长眼里都“不值一提”。

  “什么时候考生能够真的放下偏见,实事求是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单位,这种冷热不均的现象才能够彻底改变。”

  最新招考条件变动一览

  1、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7年录用的公务员住宿问题自行解决,单位不提供住宿。

  2、四川省气象局招考职位中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年限”条件为“其他”的,均改为“无限制”,其他条件不变。

  3、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综合处(003001职位)专业要求由“民商法或行政法”改为“法律、资源经济(矿业领域)”,其他不变;

  该部地质勘察司油气管理处(004002职位)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由“二年”改为“无限制”,其他不变。

稿源 龙虎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